注册

这里是华山西峰大索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岳华山,南依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奇险著称,古往今来登顶者十之一二,太华人面对华山天险,绝壁凿洞、险壑架桥,历经十年论证、四年艰苦建设,一条华山“天路”耀世而出。华山西峰索道

华山西峰索道

西岳华山,南依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奇险著称,古往今来登顶者十之一二,太华人面对华山天险,绝壁凿洞、险壑架桥,历经十年论证、四年艰苦建设,一条华山“天路”耀世而出。

华山西峰索道的开通,结束了“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历史,开辟了华山旅游新篇章。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索道设备引进于法国波马公司,安全与运营系统采用最尖端的客运索道技术,全程数字自动化控制系统达世界一流水平。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一条索道直达两千多米的华山之巅,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6米/s的运行速度,1500人/h的单向运量。

华山西峰索道-连绵秦岭

西行华山•一条安全便捷的交通线

18分钟直达太华极顶,一日揽尽华山奇景,畅游东、西、南、北峰。于东峰朝阳台观日出东方万丈光芒,引凤亭感悟萧史弄玉爱情真谛,体验云梯、“鹞子翻身”之险,达宋太祖赵匡胤与陈抟老祖博弈之地,观杨公塔,游鹰嘴崖,看万象森罗。在中峰拜玉女祠,听巨灵神手推华山神话故事叹,看“关中八景”之首——仙掌崖,通南天门,挑战华山第一天险“长空栈道”,感受武侠豪情,金天宫悟道教文化,经避诏崖,登临太华极顶,天近咫尺,拜百年迎客松,环视群山起伏,苍苍莽莽,寻老君炼丹处,经巨灵足,登青龙背,探莲花洞,观“斧劈石”,感受沉香劈山救母孝心动天感地,登莲花峰顶,望黄渭交界,观驾龟渡海,循迹十八潭,探寻“天下第一洞房”,傍晚观落日夕阳无限。

华山西峰索道-太华冬韵

西行华山•一条风光旖旎的观光线

乘华山西峰大索道,沿途赏莲花绝壁,望千里秦岭起伏连绵,遥望金龟拜三公,俯瞰仙峪美景维纳斯,东仰势拔五岳华山,如斧劈刀削般直插云霄,南望三公山如盘坐于云巅之上,北望渭河如丝,飘然东流。

华山的美,不矫情、不妖娆,云雨雾雪,变幻莫测,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春时漫山桃花,争相开放;夏日漫目青枫苍松,如梁似栋;秋时红叶尽染,丹青天成;冬日落雪,一派银装素裹景象。

西行华山•一条绿色环保旅游大环线

华山旅游大环线,满足多角度、全方位的旅游登山体验,缓解了华山景区旅游高峰安全压力,也保护了景区大美生态环境。

华山西峰索道-云海行舟

西行华山•一条快捷登顶圆梦线

耄耋老人,妇孺婴孩,他们或步履蹒跚,或娇小柔弱,但都有一腔问鼎华山的热情。他们自西峰索道乘云直上三千尺,疑似来到九天宫

卓杰三峰出,高奇四岳无。谁将倚天剑,削出倚天峰。绝顶神仙会,半空鸾鹤归。云中寒渭阔,影外白楼微。

这里是华山西峰观光大索道!

稿件、图片来源:陕旅集团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