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安排部署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的通知,对各地近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进行安排。

原标题: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我省安排部署近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地近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进行安排。

通知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对接,务必做到宁愿工作有重叠、不可工作有缺位。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明确落实防范治理措施和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明确并落实救援对策和措施。

通知要求,要积极组织力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区、工程建设区作重点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通报预警信息,指导各部门、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和临灾避险工作;对排查发现和已经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格落实监测人和责任人,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督促指导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工程责令停工或停止使用。要加强与同级气象、水利等部门的会商,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并将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方式,传达给相关部门和受威胁的群众。一旦出现灾险情,自然资源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要与当地政府联动,做好受威胁群众的防抢撤工作。要提前做好应急人员、设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必要时可在重点部位预置、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出现灾险情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科学救援。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保证信息通畅,及时报送信息,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