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夏“爆款”饮料具备三大新属性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奇葩口味争相“搞怪” 绞尽脑汁“取名”吸睛 今夏“爆款”饮料具备三大新属性“消消火”、&ldq

灭火器造型的“消消火”饮料暑期热销

原标题:奇葩口味争相“搞怪” 绞尽脑汁“取名”吸睛

     今夏“爆款”饮料具备三大新属性

“消消火”、“励志汽水”、“刺柠吉”……今夏饮料市场,这些饮料名称真称得上是“光怪陆离”。其实仔细考察就会发现,所谓“消消火”不过是一款乌梅汁饮料,“励志”不过是“荔枝”的谐音;而听上去怪怪的“刺柠吉”不过是王老吉旗下一款新开发的柠檬饮料。商家绞尽脑汁为产品起出“奇名怪姓”,不过是为了让消费者“多看你一眼”。

绞尽脑汁“取名”吸睛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超市时发现,一款名叫“消消火”的凉茶在超市“堆头商品”里很是显眼,凭借“灭火器”的外包装造型,吸睛不少。在方庄一家超市饮料销售区,一排红色的“灭火器”非常显眼,卖场工作人员也频繁上货,500毫升的“消消火”乌梅植物饮料每瓶售价12.5元,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刚进的新品,这几天卖得特别快,总得上货。这饮料名字挺上口,做成灭火器外形很特别,买回去尝一下,瓶子还能给孩子玩。”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款产品其实就是一款“乌梅汁”饮品,取名“消消火”也许是和消费者巧妙地开了一个“标题党”的玩笑。

碳酸饮料市场不再独大

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寻求碳酸饮料之外的替代物。北青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大超市、便利店内放置饮料的冰柜中,可乐、雪碧等碳酸类饮料已不在“C位”了,各种气泡水、茶饮、运动饮料、凉茶、咖啡占据了整整一个冰柜。比如在711、全家、便利蜂等便利店内,气泡水就有好几种,既有元气森林、二厂汽水等“网红”,也有法国巴黎水等高端含气天然矿泉水,售价从5元到12元不等。

“今年卖得最火的是一款白桃味苏打气泡水,因为打出了‘0糖、0卡、0脂肪’的噱头被众多网红推荐。”便利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系列气泡水的销量比去年翻了近3倍。她认为,气泡水卖得好跟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有关系,年轻人越来越注重“健康”,可能更倾向于选择低糖低热的产品。

根据近期发布的《2019中国饮品冷饮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饮品冷饮行业整体出现回暖迹象,健康、高端、功能性饮料成潮流,精品和品牌成为消费者首选。消费者对于功能的诉求也越来越明显。

口味“搞怪”为“让人多看一眼”

为了“让消费者多看一眼”,商家也堪称煞费苦心。一款荔枝味汽水被命名为“励志汽水”,脉动里也加进了“仙人掌”,椰子和菠萝也被“奇妙”地勾兑在了一起……“自从喝过黄瓜吉柠口味、仙人掌味之后,感觉现在脉动出什么奇怪的味道都能接受。”有网友表示已经对脉动推出的奇葩口味见怪不怪了。

据某超市负责饮料促销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大牌商家都致力于开发各式新产品来抢占市场,今年夏季超市里销售的新品饮料就达十几种之多。此外,便利店渠道里的新式饮料更多,部分饮料的更新速度比超市还快。

“爆款”饮料三大新属性

针对这些饮料市场出现的新现象,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中国饮料行业的体量超过万亿元, 2019年的“爆款”饮料将同时拥有三个新属性:一是健康、营养、无添加、高端;二是呆、趣、萌;三是娱乐化、粉丝化、差异化、童趣化。谁同时拥有这三个属性,谁就将是市场的赢家。文并摄/本报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