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姑娘郑赛赛问鼎WTA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后李娜时代”第一人问鼎WTA顶级赛事 西安姑娘郑赛赛封后昨日,西安姑娘郑赛赛成为世界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明星。她在WTA顶级赛事圣何塞站决赛中2∶0力克2号种子萨巴伦卡,

郑赛赛捧起奖杯 东方IC供图

原标题:“后李娜时代”第一人问鼎WTA顶级赛事 西安姑娘郑赛赛封后

昨日,西安姑娘郑赛赛成为世界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明星。她在WTA顶级赛事圣何塞站决赛中2∶0力克2号种子萨巴伦卡,职业生涯首次获得WTA单打冠军。她也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在WTA顶级赛事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连续淘汰4名种子选手

今年25岁的郑赛赛曾是“后李娜时代”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但却迟迟无法更进一步。此前,她从未在WTA单打赛事中登上过最高领奖台。此次WTA顶级赛事圣何塞站,郑赛赛的签运不算好,除了首轮之外,她每一轮都有可能面对种子选手。不过,郑赛赛从首轮开始便展示了出色的状态,首轮横扫英国选手沃森后,她也开启了连胜模式,将晋级决赛道路上的种子选手一一淘汰,在相继战胜了8号种子柯林斯、4号种子阿尼西莫娃以及7号种子萨卡里之后,郑赛赛与世界排名第10的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在决赛中相遇。尽管萨巴伦卡世界排名位居TOP10,但在与郑赛赛的交手记录中,萨巴伦卡却处于下风。两人曾于2017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赛赛直落两盘获胜。昨日的对决,郑赛赛在开赛后便占据主动,首盘较为轻松地以6∶3获胜。第二盘双方打得胶着,比赛进入了抢七,在抢七中郑赛赛状态神勇,最终拿下了比赛。

坦承过去给自己太大压力

赛后,郑赛赛表示,自己原本对于此次参赛没有什么期望,“之前的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我是有挺高期待的,但却发挥不佳,所以来到硬地赛季后我对于参赛成绩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好好享受比赛,反而取得了突破,真的很开心。”在此次圣何塞站比赛之前,郑赛赛在女单赛场上已经遭遇了五连败。“温网之后我回到了国内,当时我的好朋友对我说,如果我能冷静下来用脑子打球,就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让我意识到我可能之前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我决定做出改变。”除了心态的变化之外,郑赛赛还透露自己在温网结束后加强了发球训练,另外多年来坚持双打也让她的网前能力得到了加强。此次夺冠后,郑赛赛也成为“中国金花”中第10位有WTA单打冠军入账的球员。凭借着此次夺冠,她的世界排名将从55位上升到38位,追平了自己的最高排名。

今年多名“金花”超越自我

这是郑赛赛首次斩获WTA单打冠军,而在WTA顶级赛事当中,上一次有中国球员拿到顶级赛事冠军还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金花一姐”李娜在悉尼站中夺冠。李娜曾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的历史,那时候也是“中国金花”最为绚烂的一段时光。李娜退役后,国内再无能够与世界强手抗衡的球员,球迷们都在期待着“下一个李娜”的出现。

从目前来看,国内女球手还很难达到李娜昔日的成就,但她们一直在努力追随娜姐的脚步,今年就有多名“金花”完成了自我超越。郑赛赛除了此次收获单打首冠之外,此前在法网和段莹莹携手挺进了女双决赛。张帅在今年拿到的澳网女双冠军,是个人的第一座大满贯,同时在温网闯进女单8强也打破了自己温网不胜的魔咒。朱琳世界排名首次挺进前100、王雅繁收获巡回赛首冠、王蔷刷新个人最高排名(14位)、徐一璠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毫无疑问,今年是“中国金花”的突破年。即便是退役多年的李娜也有了新成就,不久前她成为首位进入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 

首席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