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女子晕倒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齐帮忙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07 第期

原标题:女子晕倒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齐帮忙

本报讯(记者 姚义芬) 8月6日,二环1号线一辆公交车上,一女子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司机和乘客热心帮忙,使该女子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清醒。

当天下午6时许,二环1号线一辆公交车向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方向行驶,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上挤满了乘客。公交车行驶到西二环丰禾路口站附近时,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突然晕倒在车上,公交车司机得知情况后紧急将车停靠在路边并上前帮忙,车上热心乘客将这名女子搀扶到座位上。“晕倒女子当时处于半清醒状态,脸色苍白,双眼微睁,看上去身体很不舒服。”目击者刘莎女士说,司机准备打120将其送往医院,但被女子拒绝,她称自己因低血糖而晕厥,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有几名乘客拿出糖果、草莓干和水,女子吃下一块糖果后,脸色逐渐好转,慢慢恢复了清醒状态。公交车司机见女子状态好转了许多,这才放心地驾车前行。“大家素不相识,陌生的乘客晕倒后大家纷纷上前帮忙,令人非常感动。”刘莎感慨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