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首次利用出租车走航进行大气监测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治霾多了200双流动“眼睛” 我市首次利用出租车走航进行大气监测本报讯(记者 马昭) 7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7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这是我市首次

原标题:治霾多了200双流动“眼睛” 我市首次利用出租车走航进行大气监测

本报讯(记者 马昭) 7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7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这是我市首次利用出租车作为走航大气监测平台,对绕城高速内主城区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监测的结果通报。

为提高重点区域环境监管效能,我市利用出租车作为走航大气监测平台,在全市200辆出租车上安装车载大气监测设备,对西安市绕城高速内主城区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PM10和PM2.5实时监测。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可及时发现全市需要加大扬尘污染管控的主要路段,打通道路扬尘污染管控的“最后一公里”。

行驶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走航微站,让治霾多了200双流动的“眼睛”。而且出租车行驶路线不受人为控制,数据量大,覆盖范围广,更能够体现公平公正。据悉,一辆出租车一天可产生1.44万个数据,200辆出租车走航微站每天就能收集288万组数据,合计行程约4万公里,可覆盖大多数机动车道路。出租车安装北斗系统,定位精度达20米,实现了污染源的准确定位,可进行区县排名、路段排名、重点区域分析等。

市铁腕治霾办通报显示,7月份走航监测有效路段1297条,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ug/m3)现状由低到高排名,各区排名情况为,曲江(50.20)、碑林(50.85)、雁塔(53.06)、高新(54.11)、莲湖(54.86)、经开(55.14)、灞桥(55.39)、新城(56.14)、浐灞(56.99)、未央(61.13)。    

市铁腕治霾办要求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将路段责任落到实处,对重点路段和走航监测浓度较高路段开展排查,及时开展机械化吸尘洗扫作业,适时开展洒水冲洗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灰土存量,提高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