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全面启动重点品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体系检查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陕西全面启动重点品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体系检查,提升全省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原标题:经济短讯 陕西全面启动重点品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体系检查

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王嘉辉 通讯员 李埠民)7月2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全面启动重点品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体系检查。

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下发《2019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体系检查实施方案》,将在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白酒4类高风险大中型食品生产环节开展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检查。今年计划每个品种检查10家以上企业,检查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组织实施,按照品种分成4个检查组同时开展。检查依据《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标准规范,具体操作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制定的《陕西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要点》实施。

此次安全体系检查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面“体检”和全过程“审计”,可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提高发现问题、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进一步督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规范企业生产行为,提升全省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次检查中要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突出全程监管、风险管理,产管并重;检查内容全面、方法科学、手段多样,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防范风险,着力提高我省食品生产安全事中事后监管的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