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余忆童)8月8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将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国际化新舞台。

本次验收由海关总署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等7个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在听取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预验收情况汇报后,联合验收组深入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严格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对主卡口、巡逻道、隔离设施、海关监管仓库及口岸作业区、通关服务中心等基础和监管设施逐项进行实地验收。联合验收组认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基础和监管设施设备完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将以发展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按照国家赋予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做强仓储物流、对外贸易、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维修服务、研发、加工制造等保税业务,成为西安航空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强劲引擎。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意向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项目涵盖航空高端制造、航空专业维修、进出口贸易、保税物流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