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志愿者带领心智障碍人士参加健身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8-09 第期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350位心智障碍人士参加“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8月8日,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西安主会场暨首届“水墨中华”书画邀请展捐赠安心工程在莲湖公园启动,350位心智障碍人士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这场特别的健身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同9家单位共同承办。借助全民健身日在莲湖公园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健身活动,目的是让心智障碍人士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放松身心,广泛结交朋友,感受健身运动带来的乐趣,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他们的需求,营造一个积极包容、和谐共享的社会氛围。

同时,活动上开启首届“水墨中华”书画邀请展启动仪式,将展出画作所售善款全部捐赠给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定向用于支持西安市1000名心智障碍人士家庭购买安心工程项目,为他们提供意外保障。

市民张女士用手机换着角度抓拍11岁女儿刘心馨表演非洲鼓节目的美好瞬间,她说:“我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相机里定格孩子的笑脸特别开心,还能结识更多相似家庭,让她认识到新朋友,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喜欢他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