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中获奖 26位日本青年访问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6位在2019“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来到西安遍访文物古迹,交流文化。

日本青年获奖代表在兴庆宫公园阿倍仲麻吕纪念碑前合影 记者 职茵 摄

原标题:在2019“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中获奖

26位日本青年访问西安

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近日,26位在2019“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来到西安遍访文物古迹,与西安大学生交流文化,看到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非常感慨,大家纷纷盛赞了古城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势头。

“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于2014年共同创办。至今已有超过2500人参赛,受邀访华的获奖日本青年逾百人。

8月2日,本届获奖青年访华团一行26人抵达北京。在北京,他们领略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当代中国发展,分享青年成长故事。6日,访问团来到古都西安。连日来,他们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结伴参观了兵马俑、大雁塔、青龙寺空海纪念堂、兴庆宫公园阿倍仲麻吕纪念碑等景点,大家跨越语言障碍愉快地交流,从前辈先贤的历史故事中汲取共同开创中日关系美好未来的经验和智慧。

28岁的南部健人毕业于日本创价大学,目前是北京大学中国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此次他写下的一篇《为了中日两国的孩子们》,在“熊猫杯”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他在中国学习居住了5年,汉语非常流利。在现当代作家中,他最推崇老舍先生的作品,尤其是《骆驼祥子》。他觉得,通过老舍先生的笔端,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

南部健人表示,六年前他曾经来过西安。这次来他收获更多,通过这次古迹的参观对于中国唐代的历史了解更加深刻。比如,盛唐长安对于日本文化和城市建设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没有长安就没有后来的奈良与京都。同时,他感叹西安的发展变化巨大:“高楼、大型商场、书店等增长迅猛,街道更加美观大气,兵马俑等许多旅游景点的规模越来越大,游客数量也增长了许多。”       

记者 职茵 实习生 王娟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