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发布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本报讯(记者 牛凌 实习生 马一飞) 8月8日,“聚力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暨经开区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院士专家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发布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

本报讯(记者 牛凌 实习生 马一飞) 8月8日,“聚力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暨经开区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院士专家、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省内其他国家级经开区代表、科技经济界代表、区内重点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近500人与会。这是西安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的务实举措,也是经开区紧扣创新提升主题,实施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和深化开放,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效实践。

现场,西安经开区发布了创新发展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和下一步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经开区院士工作站正式启用。此外,西安经开区与西部超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奖励成功登陆科创板的西部超导1000万元。据了解,7月20日,西部超导首批登陆科创板,成为西安经开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公司。自科创板开板以来,西部超导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市值超过200亿元以上。西部超导成功登陆科创板,在点燃科创企业积极研发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奔跑拥抱资本市场、实现创新成果产业化、商业化的新热潮的同时,也标志着西安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聚焦科创领域,西安经开区还出台了“聚力科技创新路径再提升,实施新材料产业集群倍增计划”政策。据了解,“科技创新提升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建设万亿工业大走廊核心区,培育创新驱动新动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精心实施“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工程”“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工程”“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工程”“科技人才高地建设提升工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升工程”“科技企业梯队建设提升工程”“全生命周期科技服务体系提升工程”“政策体系优化提升工程” 等“八大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