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推进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 管网建设完成率96%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9年以来,商洛市加大工作力度,完成道路配套管网建设共19.95公里,极大地解决了污水乱排问题。

原标题: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商洛积极推进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

完成23处雨污分流改造 中心城区排水管网建设完成率达96%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 实习生 党晨睿)日前,记者从商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商洛市针对“城市管网改造和建设缓慢,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要求,坚决把加快补齐中心城区管网建设短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城区集中污水收集率显著提高,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

针对中心城区管网项目建设主体多元化、个别项目情况复杂、实施年限跨度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商洛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协调会议,督促市区涉城区管网部门及建设单位提交管网建设工程资料,经排查共有6个单位实施雨污管网项目127个,并由市城管局负责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商洛市中心城区管网建设问题专项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市区两级整改主体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整改工作格局。同时,商洛市依据《商洛市城区排水专项规划》,加快项目设计、招标、施工等工作步伐。据统计,自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来,中心城区已累计完成23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共新建排水管网32.94公里。特别是2019年以来,商洛市加大了工作力度,与创卫、创园、创森、创文“四城联创”工作紧密结合,完成了商鞅大道及环城南路沿线7个社区内部排水管网及四皓路、通信路、西门户区、通江路北段等道路配套管网建设共19.95公里,极大地解决了城区个别棚户区及住户的污水乱排问题。

根据《商洛市城区排水专项规划》,中心城区到2020年应建成排水管网245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235公里,完成率达到96%,工作进度和效果明显好于预期。下一步,商洛市将加快剩余管网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