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着唐服奏唐乐诵唐诗 “十二诗篇”诗诵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弘扬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8月1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陕西都市广播·陕广新闻(FM101.8)联合主办的“重回盛唐”——长安十二诗篇

为弘扬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8月1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陕西都市广播·陕广新闻(FM101.8)联合主办的“重回盛唐”——长安十二诗篇诵读大会在曲江书城盛大开启,20名诵读选手身着唐制汉服,和着唐乐,吟诵12首唐诗名篇,以此向经典文化致敬。

着唐服奏唐乐诵唐诗 “十二诗篇”诗诵长安

活动现场,陕西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海茵、陈洁分别为大家诵读了唐诗《春江花月夜》和《唐诗里的长安》,精美绝伦的唐朝诗句,字字珠玑,笔笔生花,通过厚重的好声音叩开了盛世长安的大门;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播王芳、李翔联袂诵读了白居易的《琵琶行》,琵琶女的身世与诗人的真切感受,在“同是天涯沦落人”二句上会合,波澜起伏的情节,曲折感人的情节,诵读者抒发的真情实感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作为整场活动的一个小彩蛋,选手李思璇以演唱的方式将最近大火的《长安十二时辰》片尾曲《清平乐》呈现出来,婉转悠扬的曲调仿佛将大家带回到气势宏伟的盛唐长安。

着唐服奏唐乐诵唐诗 “十二诗篇”诗诵长安

在12首唐诗名篇的诵读间隙,陕西省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商子秦还作为特邀嘉宾,对这12首唐诗的释义、背景、现实意义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的讲解,帮助大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同时,因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火了美食,火了唐诗,也火了唐长安图,著名诗人、陕西省作协会员卫东青带着他的彩绘作品《唐长安城》也来到活动现场,以“击鼓对诗”的形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对唐诗的理解感悟。

着唐服奏唐乐诵唐诗 “十二诗篇”诗诵长安

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连续六年联合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河南、四川等多地媒体发起举办“广场经典诵读”公益活动。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陕广新闻(FM101.8)作为我省唯一合作媒体,已连续两年参与主办此项活动。据统计,活动举办至今共带动了百万人参与,成为一项全国性媒体联动的品牌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