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将在俄罗斯举行总决赛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9月,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将首次走出国门,在俄罗斯举行总决赛。

歌会现场

原标题:让陕西“民间好声音” 唱出国门

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将在俄罗斯举行总决赛

用激情唱响梦想,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晚,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定格冲刺赛在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唱响。这是本届歌会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激烈角逐中,16位选手绽放各自风采。组委会当晚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为让这些发自陕西的“民间好声音”被世界聆听,已走过10年历程的歌会,将于下月首度迈出国门,在俄罗斯举行总决赛。

丰富市民舞台

见证选手成长

经过4个月的激烈比拼,对于决赛前的“最后一战”,16位披荆斩棘一路“杀”进本场比赛的选手,可谓铆足了劲。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选手登台前还在不断练声,以求将自己的最佳实力,展现给评委与所有观众。《芦花》《格桑梅朵》《春天的芭蕾》……当晚,每个选手都准备了拿手曲目,民间小调的悠然婉转;民族唱法的悠扬大气;美声歌剧的浑厚动人——听的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精彩堪比演唱会!”

给市民和听众奉献上美妙乐章,与本届歌会共同走过4个月历程的选手们,同样感慨歌会让自己收获颇丰。5号选手王秀娟说:“歌会给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机会,结识了对歌唱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么多场比赛,唱好了,收获自信,没唱好,走下台后和大家交流,总结提高——成长是让人感觉非常快乐的事情。”

让不少选手欣喜的是,组委会还现场送出重磅福利——每位选手演唱结束后,7位台下的我省声乐领域的“大咖”级评委,都会对选手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点评。“你整体的流畅性和发挥都非常不错,但是要注意这是一首抒情性的花腔作品,如果抒情性再强一些,就更好了……”在选手张璐唱完《春天的芭蕾》后,西安文理学院声乐教授郝柳的点评,就让她连连感慨受益匪浅,“感谢歌会给了我们这么棒的平台!”

歌声传递公益

助力“陕西好声音”走向世界

声动全城,本届“霸陵新区杯”歌会是由陕西省音协、西安市音协、三秦都市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日报、西安晚报、陕西汇国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的文化活动,承办单位有:陕西汇国集团、西安双拥艺术团、西安汇国霸陵新区艺术团。著名歌唱家、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贠恩凤担任歌会艺术总顾问和决赛评委。歌会从去年9月报名,今年4月在霸陵新区启动以来,已连办了二十余场精彩赛事。

回顾来路,作为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的文化活动,“霸陵新区杯”歌会已成功举办十届,歌会足迹遍布三秦大地,在上百个社区举办了几百场比赛,几十万社区群众观看赛事,上百万人通过各大新闻媒体关注比赛,成为一年一度丰富陕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盛宴。

更为难得的是,歌会连办十年来,始终秉持公益,服务社会的理念,进社区,走军营,入高校,走进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走进西安地铁建设单位,走进渭南荣军院,走进大型厂矿企业,走进美丽新农村……公益歌会,把欢乐的歌声送给广大人民群众,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兢兢十载,誉满三秦。今年9月,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将首次走出国门,在俄罗斯举行总决赛。记者还提前获悉,将于明年举行的第十一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已确定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总决赛,让世界聆听到来自陕西的“民间好声音”!       

文/图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