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众利益无小事 案外调解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七月盛夏的一天,一名七旬老人张克进到县法院立案庭投诉,称其侄儿媳私吞了他儿子打给他的赡养费,情绪非常激动,在接待人员的了解和安抚下,老人情绪才得以平静。次日,曾家法庭法官助理刘晓庆一行驱车赶往张克进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案外调解暖人心

七月盛夏的一天,一名七旬老人张克进到县法院立案庭投诉,称其侄儿媳私吞了他儿子打给他的赡养费,情绪非常激动,在接待人员的了解和安抚下,老人情绪才得以平静。

次日,曾家法庭法官助理刘晓庆一行驱车赶往张克进老人的侄媳家中,经了解得知,张克进夫妇有两个儿子,均都在外地生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不会使用手机,再加上之前老人有被骗的经历,所以其子每次都将钱转给其侄儿媳代为保管,老人不了解情况,以为是侄媳将钱私吞了,所以前几日侄儿媳一气之下便将存折全部还给了老人,并表示对他们的事情不再过问。交谈中,了解到老人的大儿子没有尽到赡养的义务,也很少回家看望老人。办案人员遂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子当即表示,以后常回家看看,不仅要保障老人的物质生活需要,同时要给予老人更多的精神关怀。

群众利益无小事 案外调解暖人心

随后,办案人员又来到张克进家中,耐心的将情况给老人进行了解释,并告知老人,两个儿子不是不管他们,而是每次将钱都打在银行卡上,要用钱的话可以去曾家镇上银行去取,并且他们以后会经常回家看望二老。之后,办案人员将其两个儿子的电话号码誊抄给老人,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可以给两个儿子打电话。

在办案人员耐心的解释下,两位老人放下心来,临走时办案人员嘱咐两位老人,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村委会,或是法庭反映情况,大家都会给你们提供相应的帮助。两位老人脸上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并不断向办案人员表示感谢!(编校:黄涛)

图文来源:安康市镇坪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