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情节严重记入企业信用体系


来源:西安日报

为解决共享单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科学长效机制,西安开展共享单车治理工作现场观摩会。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推进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乱停乱放线下运营服务不力 情节严重者记入企业信用体系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 实习生 聂兴)为解决我市共享单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形成科学长效机制, 8月9日,市城管局市容秩序管理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队,城六区及部分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共享单车治理工作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上,大家先后对经开区、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等四处共享单车临时停放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其中,未央区查扣场地车辆摆放整齐,且按辆入账台账明晰。高新区通过单车减量措施,合理控制人流密集区单车停放量,规范单车摆放,方便市民骑行,整治效果明显。

据悉,为迎接国卫复审,近期各区县及新区城管部门共享单车整治力度均有所加大,特别是对一、二类道路沿线、地铁站点和景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值守与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使用规范、停放整齐。不过,目前我市部分区域仍然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以及哈啰、青桔和享骑违规投放等问题。

观摩会上,高新区共享单车管理经验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据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姚江介绍,高新区将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共享单车日常管理,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共享单车停放总量,根据需要让企业对投放总量进行削减,将长期不用的和堆积的清理回收。推动运营企业更新设备、提升电子围栏技术,对重点区域、路段共享单车停放问题提前研判,以技术手段规范单车停放秩序,目前已建成电子围栏18处。此外还组织企业全体运维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按照9个禁投区、8个禁停区共享单车管理标准加强管理。开展集中清理行动,依法暂扣各企业破损、长期无人使用堆积停放的车辆。

市城管局市容秩序管理处处长郝卫国表示,下一步将采用信用承诺管理制,公开甄选引进运营企业,按照指定区域进行投放,并根据市民反馈及政府部门管理情况进行动态调控和规范管理。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车辆在规定区域内停放,做到整齐有序,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大对人行道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执法力度,严格管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政府部门要疏堵结合,设置推荐停车点、停车区域以及电子围栏,将共享单车从目前用户无序停放,逐步引导向技术、监管双向驱动的规范化方向发展。对乱停乱放问题严重、线下运营服务不力、经提醒仍整改不到位的企业,除媒体曝光外,还将提请政府主管部门采取限制投放等措施,情节严重的记入企业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