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陕西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哪怕只是微小的力量,也能为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让帮扶区县的人们自信、坚定地走上致富的道路”,随着省委

2019年陕西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启动

“哪怕只是微小的力量,也能为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让帮扶区县的人们自信、坚定地走上致富的道路”,随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扶贫办总规划师杨向岭、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等领导的按下启动键,2019年陕西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正式启动。

6月26日,省“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2019年“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扶贫办总规划师杨向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巍、省扶贫办综合三处处长张秋霞、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唐澍、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副部长、省教育团工委书记刘万斌等领导莅临到会讲话。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校级领导出席,并和与会领导一起为省“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省扶贫办、西安翻译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智军用“立意有高度、参与有广度、影响有深度”评价我省高校脱贫攻坚“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大赛自4月开展以来,全省各高校纷纷响应,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共有69所高校11000余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133件,帮扶区县71个,帮扶区县产品累计销售达642006元,已取得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的社会反响。

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一场硬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李智军要求各高校和各团队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投身高校扶贫工程过程中,以人才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和城乡手拉手主线,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继续打磨完善自己,保持与帮扶区域的联系,建立更深层次合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为推动双百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在全省高校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后,李智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受得起考验,经得住煎熬,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在披荆斩棘中继续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努力成长为可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担当民族复兴大量的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是当代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载体,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李智军希望各高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社会实践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及影响,办实事,求实效,引导广大的学生通过活动和基层建立长期密切的联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和智力支持,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用实践行动助力陕西高校双百工程,为陕西追赶超越建设三个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代表董事长丁晶、董事会以及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兄弟院校师生莅临西安翻译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崔智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有抱负的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秉承“高尚教育”理念,办人民满意教育。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西安翻译学院从来都是敢为人先、努力奔跑。崔智林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到2019“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去,让青春激扬的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实力在与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度融合下更加生机勃发。

大会现场表彰了公益广告、特色产品包装及文创设计、产品销售评比一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经过各高校师生代表和品牌营销专家、广告营销专家共同参与评选,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等六家高校喜获公益广告一等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学校获得特色产品包装及文创设计一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学校获得产品销售评比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候沛、西安翻译学院马艳红等18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20所高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帮扶地区—渭南市合阳县金峪镇方寨社区村委会王宏武,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地区—商洛市柞水县马房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有在会上发言,西北大学高铭阳同学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作了发言。

2019年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启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讲话

学校执行董事崔智林致辞

领导参观展品

最佳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

最佳指导教师奖

公益广告赛道一等奖

特色产品包装及温床设计赛道一等奖

产品销售赛道一等奖

渭南市合阳县金峪镇方寨社区村委会王宏斌讲话

柞水县马房子村村书记张永有讲话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