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闭营仪式在西译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7月8日,“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闭营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陕西省教育厅港澳台办

2019年7月8日,“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闭营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陕西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亮,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副校长郭炜、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明明出席此次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亮主持。闭营仪式上,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女士对西安翻译学院负责此次研习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认为,此次研习活动加深了台湾青年学子对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认同,她鼓励参与此次研习营活动的台湾青少年来西安学习生活。同时,她还邀请陕西的朋友赴台湾走走看看,希望西安翻译学院也组织老师和同学组成研习营共赴台湾,以促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对此次“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活动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岁月里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的核心竞争力,而教育是民族文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表示,青少年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是国家发展的希望,也是未来两岸关系更加友好发展的主力,他鼓励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以后常来西安,并祝愿所有老师和学生发展的越来越好。

闭营仪式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为期八天的研习营学习活动视频,研习营成员进行了唐诗中英文朗诵,并展示研习成果,学生代表发表心得体会,中华根脉研习营与西安翻译学院互赠礼品,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为研习营成员颁发证书,最后闭营仪式出席人员在科技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研习营的举办为两岸师生搭建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播种友谊、收获知识的平台,增加了台湾师生对大陆的了解,加深了台湾青年学子对祖国大陆的认同,为两岸全方位的合作及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