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儿歌舞剧《温暖的摇篮》首演 用艺术歌颂新时代


来源:西安晚报

昨晚,由西安市青少年宫原创、集结200位孩子登台的少儿歌舞剧《温暖的摇篮》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

演出现场

原标题:闪闪的红星放光芒 悠扬的歌声醉心房

少儿歌舞剧《温暖的摇篮》成功首演

昨晚,由西安市青少年宫原创、集结200位孩子登台的少儿歌舞剧《温暖的摇篮》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全场观众座无虚席,孩子们在演出中表现出的精湛才艺令人折服,整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演出极富感染力

200位年龄在6岁到16岁的孩子们同台表演,刚一出场便在气势上先声夺人,给现场观众在视听方面带来强烈的震撼——在原创少儿歌舞剧《温暖的摇篮》中,200位孩子且歌、且舞、且诵,展现出驾驭多种艺术形式的强大实力,这在国内舞台剧中尚不多见。

《温暖的摇篮》剧情跨度80年,分四幕:“星火燎原”“红色印记”“桃李芬芳”“放飞梦想”。孩子们在舞台上用舞蹈、歌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层层递进,展示出一幅从延安时期到现代社会的时代画卷。舞台上的LED大屏不断变幻着各个年代社会发展变迁的真实图景,孩子们时而在《保卫黄河》的乐曲声中以柔弱之躯护卫着家园;时而高举闪闪的红星,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挥舞着国旗,满脸自豪……

舞台上,孩子们穿上美丽的新装,沐浴在新中国温暖的怀抱里茁壮成长;他们在延安老乡的家中,回味革命年代的艰苦与欢乐,立志长大后不忘先辈,报效祖国……时空的转换,饱满的剧情,孩子们真挚的表演,将时空浓缩在时长88分钟的演出中,令全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用艺术歌颂新时代

“当圆梦的时刻扑面而来,当幸福生活如约到来,当盛世钟声敲醒未来。我们穿过时空长廊,走进伟大的时代……少年宫,我的象牙塔,我将从这里长出嫩芽,追寻人生的方向,汲取博大的知识。少年宫就是我的家,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家,我把幸福悄悄收下。我愿祖国锦绣如画……”当孩子们以稚嫩清脆的童音诵读起饱含深情的诗句,台下的大小观众都被深深感动了。因为,台下许多大观众、小观众曾经都在少年宫学习过,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少年宫情结”。

再看舞台上的200位孩子,他们以精湛的才艺生动演绎着时代的沧桑巨变。他们表现了延安时期革命的艰辛坎坷,展示了革命志士保卫家园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舞台上流动的七彩光晕,孩子们高举向日葵且歌且舞,那一张张花朵般的笑脸,显示着他们生活在一个无比幸福的年代。他们在少年宫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育中,汲取着丰富的艺术养分,正在走向多姿多彩的明天。最后,200位孩子共同走向前台,齐声诵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之昌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少年是希望啊!”诵罢余音绕梁,强大气势震撼全场。

记者在后台看到,小演员们的上下场及舞台表演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因为剧中角色众多,每个孩子平均要换三到四次服装,在台上演绎出或悲伤,或愤慨,或忧虑,或天真烂漫的角色,对每个角色,孩子们都以饱满的情绪展示得淋漓尽致。

演出之前,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创作这个剧目,一方面是为了向孩子们灌输红色教育思想,另一方面是想展示校外少年宫系统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谊。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更多的西安孩子观赏此剧,感受红色文化在几代人心中留下的深刻烙印、感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这出剧从筹备到彩排,再到今天的演出,得到了团市委、省音协和赵季平先生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本月14日,《温暖的摇篮》还将走进北京未来剧院演出。“我们要在首都更广阔的舞台上,唱出我们西安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舞出我们的艺术风采。”毛复平说。  文/图记者 职茵 实习生 宋翊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