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酒后骑车撞倒老人称被碰瓷 并殴打劝阻路人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撞倒老人后反称被碰瓷并殴打劝阻路人,两男子获刑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两男子骑车撞倒85岁老人,称是对方碰瓷并对老人进行辱骂、殴打,两路人上前劝阻亦被打伤。今日(8月12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三

原标题:撞倒老人后反称被碰瓷并殴打劝阻路人,两男子获刑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两男子骑车撞倒85岁老人,称是对方碰瓷并对老人进行辱骂、殴打,两路人上前劝阻亦被打伤。今日(8月12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开庭。法院维持原判,终审判决被告男子孙某甲、孙某乙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一年两个月。

庭审现场,左一为被告人孙某甲。新京报记者刘洋摄

老人称被撞倒后遭拖拽辱骂,路人劝阻亦被打

据了解,当事老人已经去世。其在世时所做的笔录显示,2018年5月17日15时许,他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与工体东路西南角向东步行过马路时,被身后行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撞到胯骨摔倒。涉事电动车上的两人下车,试图将老人拉起来,无果后两男子架着老人到路边,其中一人用伞抽打,称老人是碰瓷。

“我闻到这两人身上有酒味,一人让另一人先跑,旁边的两个小伙子看不下去,说他们打老人并推开他们。”笔录显示,老人称帮助自己的路人遭涉事男子用伞抽打,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救护车赶到,将老人抬上车,此时拿伞男子又用伞抽打了老人的脖子,“说要把我送去火葬场”。根据鉴定结果,老人胯骨骨折,构成轻伤一级。

当事路人陈先生回忆,自己当时和朋友闫先生开车从事发地点路过,发现一老人躺在路边,一名黑衣男子正用雨伞敲打老人胸口,还用手拍打老人胸部,周边围有多人。随后,他和闫先生下车,“发现两人要走,我就喊你打完人不能走。就和对方发生了口角。”陈先生说,过程中对方用伞戳自己胸口和裆部并动手,双方随后扭打在一起。

“我们散开后,两人还追着我俩打。”陈先生说,对方致自己受伤,闫先生骨折。事后对方家属赔偿了一万元,双方和解。

目击者张先生证实,当时老人被撞倒后被骑车人指为碰瓷,被拖到路边遭打骂,陈先生和闫先生发现后,阻止涉事两男子离开,随后双方发生争吵、扭打。

保安酒后骑车载经理上路,肇事后殴打他人均获刑

经审理,一审法院确认,被告人孙某甲、孙某乙从后侧撞倒老人后,将已经不能站立行走的老人拖拽到路边树坑中辱骂、威胁、击打,在围观两名男子制止两人离开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经鉴定,陈先生多处体表擦伤,闫先生右尺骨骨折。

一审法院认为,孙某甲、孙某乙法制观念淡薄,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在共同犯罪中,孙某甲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孙某乙系从犯。鉴于孙某乙归案后如实供述,认罪认罚,已赔偿被害人陈先生经济损失并得到谅解,依法从轻处罚。一审判决孙某甲犯寻衅滋事罪有期徒刑一年半,孙某乙一年两个月,并共同赔偿闫先生损失6万余元。后孙某甲以原判过重上诉,其辩护人做无罪辩护。

今日上午该案二审开庭,孙某甲、孙某乙出庭。其中孙某甲1965年出生,大学文化,案发前是某大型商场的安保经理,孙某乙是其手下的保安。案发时,孙某乙醉酒后驾车载着孙某甲。经检测,孙某乙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5.8mg/ml。

二审法院审理中鉴定了事发监控录像,录像内容证实了孙某甲持雨伞击打被害人闫先生的情形。法院认为,虽然现场监控录像中未发现孙某甲殴打被害老人,但拍摄该监控录像的设备是旋转摄像头,案发时有部分时间摄像头并未朝案发现场拍摄。根据被害人陈述、现场目击者证言及检方调取的其他视听资料,能够证实孙某甲在公共场所对老人辱骂击打,后和本案被害人发生肢体冲突。

二审法院认为,孙某甲有错在先,借故生非,破坏了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遂二审维持原判,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