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文化旅游业持续繁荣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让文化更润心 让旅游更亮眼——上半年我省文化旅游业持续繁荣发展本报记者 柏桦我省出品的话剧《柳青》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群舞《毛乌素

原标题:让文化更润心 让旅游更亮眼

——上半年我省文化旅游业持续繁荣发展

本报记者 柏桦

我省出品的话剧《柳青》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群舞《毛乌素沙漠的女人们》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全省35个项目入围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名单,资助项数居全国前列;周至县集贤镇(西安鼓乐)等7地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西安鼓乐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736.31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文艺创作、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对外文旅交流等领域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进行文艺创作。秦腔新编历史剧《司马迁》获第33届田汉戏剧奖,秦腔现代剧《项链》和话剧《平凡的世界》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同时,话剧《平凡的世界》获得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脱颖而出,不仅走进了百姓的生活,也走上了全国的文艺精品舞台。

为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领略千姿百态、绚丽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全省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宣传普及力度,加快推进陕北和羌族两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开展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选工作,进一步推进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这一系列有效措施,让非遗文化更好地融入人民生活、服务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