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于8月15日至17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原标题: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主打西安特色“硬科技”

本报讯(记者 廉晶)13日,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融合升级”为主题,设3大展馆,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等硬科技领域。

据了解,与历届科博会不同,本届科博会将主打西安特色“硬科技”。该展厅将集中展示西安发展硬科技的各项方针政策、产业支撑体系、硬科技小镇典型、硬科技地图等。重点展示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硬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首批科创版上市硬科技企业。

值得期待的是,本届科博会将注重可互动、可体验性,更加贴近生活。届时,国内首家文博行业的大型VR体验场所“兵马俑VR体验中心”将亮相展会,让观众以VR视角完全融入到大秦帝国磅礴的场景之中。同时,《创意游桂林》AR文创系列、极视明DVT智能眼镜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服务类机器人、科技馆机器人、大型智能娱乐机器人、儿童教育机器人等也将一一亮相,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硬科技带给生活的便捷与乐趣。

据悉,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自2005年起每年8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大会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代表团和领军企业参加。历届科博会内容丰富,规划科学,聚焦前端科研,汇集国内外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全国的影响力逐步提升,被誉为西安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