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拗”医生带伤上“火线” 用爱坚守患者健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一般人眼里,医生精通医学知识、治病救人,自己也会防病治病,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看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他们的艰辛!可是,他们也是凡人,也会生病,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他们仍坚持默默工作

在一般人眼里,医生精通医学知识、治病救人,自己也会防病治病,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看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他们的艰辛!可是,他们也是凡人,也会生病,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他们仍坚持默默工作,坚守在守护患者健康的岗位上。

心胸外科雷鸣指挥手术工作

“这位医生真坚强,拖着伤脚上‘火线’。” 心胸外科雷鸣医师痛风发作,带伤坚持工作的画面感动了同事和家属。

“主任我能坚持,”雷鸣医师吃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双腿由于疼痛还打着颤,“你先休息下,我们会帮你照顾好患者的,你的脚都肿成这样了。”同事们纷纷劝说到。

雷鸣医师,望着自己肿胀的脚踝,考虑到患者病情的特殊性,“不能因为我,耽误了患者的手术。”

于是,就有了这一幕幕的情景,一位脚踝红肿伴随刺骨疼痛的医师站在了手术室,面色凝重,偶尔脸庞闪过那藏不住的痛苦表情,额头的汗滴顺着脸庞不停滑落;然而,他的眼神依然专注……

“执拗”是这位医生的特有标签,他固执于抢救每一个急危重症患者,他固执于抓住每一个救死扶伤的机会,他固执于全心全意为了这份事业,却忘了关注自己的身体。 

手术中,同事用手机拍下雷鸣带着伤脚坚持指挥手术的瞬间。雷鸣在感谢大家关心的同时说,“我不想因为我而影响手术进度,更不想辜负患者的这份信任。作为一名医生,如果决意去做一件事了,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心甘情愿才能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才会义无反顾。”

心中始终装着病人,视病人利益高于一切,雷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坚持干在一起、干在一线,请对医护宽容一些,他们在医院奉献了太多的青春和爱,我们给他们多一点点爱,他们会回报更多的爱给大家。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