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表疾病治疗团队很优秀 赶快点开了解一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随着人们工作生活和阅读习惯的改变,大量角膜炎,干眼等眼表疾病成为眼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于角膜病的诊断治疗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角膜移植等复杂手术技术的专科医师及相关医技人员,还需要

近年来,随着人们工作生活和阅读习惯的改变,大量角膜炎,干眼等眼表疾病成为眼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于角膜病的诊断治疗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角膜移植等复杂手术技术的专科医师及相关医技人员,还需要现代眼库和眼科综合实验室等必不可少的保障支持。

角膜移植

自1976年成功完成第一例角膜移植手术,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一直将角膜病诊断治疗作为重点专业发展。四十多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培养出老中青三代角膜眼表疾病专家,开展了上万例角膜移植手术,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和西安市眼库也依托在西安市第一医院。作为省市重点学科,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能够开展各种角膜移植手术和复杂眼表重建手术,应用改良结膜瓣手术技术,挽救了大量患者的眼球,争取了复明手术机会。由角膜专业组吴洁主任主编的《临床常见角膜眼表疾病手术图解》一书荣获第22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2018年5月角膜专业组承担了国家卫计委防盲科技计划“生物工程角膜临床应用”多中心研究课题。

为使更多的角膜干眼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诊治,减少其角膜盲的发生,2017年,西安市第一医院主持建立了西北首个眼科专科联盟-角膜移植专科联盟,目前联盟成员达26家,并将“感染性角膜病早期诊断治疗”项目向基层推广。帮助基层医院建立常见眼科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查室。西安市第一医院还分别成立了陕西省角膜移植手术培训基地和西北五省角膜移植手术培训基地,进行相关手术的技术培训,并以角膜病诊疗为依托基础,逐步推进眼库网络化建设。为将角膜眼表疾病专业实力进一步提高,西安市第一医院与广州中山眼科中心签订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支持中山眼科中心申办“国家眼科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从而将西安市第一医院组建为陕西省的分中心。西安市第一医院为与世界眼科技术接轨,2017年10月加入了世界眼科医院协会。

角膜专家简介

 

吴洁

 

吴洁,西安市眼科医院名誉院长,眼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角膜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亚洲干眼协会中国分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眼表与泪液疾病学组委员,陕西省眼科学分会委员,西安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西安医学院眼科临床教授;西安市统一战线专家智库特聘专家,九三学社西安市委员会委员、医卫委副主任。从事角膜病及眼表疾病临床诊治和科研工作30年,主编的《临床常见角膜眼表疾病手术图解》一书荣获第二十二届(2013年度)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2015年访问斯里兰卡国际眼库,2016年访问美国Eversight眼库和SightLife眼库访问,并在SightLife眼库接受系统眼库培训。

程燕

程燕,副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在读博士,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角膜病区主任,陕西省防盲专业委员会常委。长期从事角膜及眼表疾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曾参加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深板层角膜移植学习班,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的国家级角膜内皮移植学习班,对临床上复杂角膜眼表疾病手术,如角膜内皮移植、大气泡辅助的深板层角膜移植、免疫性角膜溃疡等的手术治疗均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发表论文20余篇,SCI论文1篇。参与编写论著两部:《眼表疾病角膜、结膜和泪膜》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年出版;《临床常见角膜眼表疾病手术图解》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7年出版。曾获“西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现承担陕西省社会发展科技攻关项目和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要从事干眼、感染性角膜病的研究。

朱海峰

朱海峰,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角膜病区副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了各种角膜移植手术,在眼外伤处理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主持参与广州中山眼科中心5010项目多中心研究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2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编写专著1部,在眼前节病的治疗上取得较大的成绩,完成角膜移植手术超过1000例。2014年率先在西北地区开展了深板层角膜移植术、角膜内皮移植及人工角膜移植,现主要从事角膜、眼表疾病以及眼部烧伤的手术治疗。

角膜专家门诊时间表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