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160家医院开展健康医院建设 改善就医体验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160家医院开展健康医院建设本报讯(记者 王燕)8月1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大力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将省人民医院、交大一附院等15家医院作为首批健康医院示范单位,同时在160家省

原标题:我省160家医院开展健康医院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燕)8月1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大力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将省人民医院、交大一附院等15家医院作为首批健康医院示范单位,同时在160家省市医院开展建设工作。

健康医院的内涵包括,突出就医体验的改善和职工健康关怀,医院不仅要看病、还要防病,将健康教育融入医疗服务当中等。

据悉,今年以来,省卫健委以“八大细胞”建设为抓手,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健康机关建设方面,与省体育局开展了健康体育行进省级机关活动,将健康知识和科学健身送入机关。健康军营建设,新吸纳省委军民融合办、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和陕西武警总队等单位参加健康军营建设,在9个军事单位率先开展健康军营建设。健康社区建设,确定了300个“省级健康示范社区建设”单位。健康村庄建设,已纳入各地乡村振兴战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今年建设健康村庄1863个。

在健康学校建设方面,成立了示范建设领导小组,修订了健康学校建设标准,各地申报省级“健康学校”示范建设学校514所。

健康医院建设,将省人民医院、交大一附院等15家医院作为首批健康医院示范单位,同时在160家省市医院开展建设工作。健康企业建设,召开了联席会议,确定建设企业972家。健康家庭建设,确定省级健康家庭3万户。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