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新生体验数字迎新 “人脸识别”引人注目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交大2019年招收本科生4697人(含港澳台43人),除少年班外,年龄最小的新生14岁。

西安交大兴庆校区,两台“人脸识别”签到仪一左一右,快速而准确地甄别身份。(西安交大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刷脸”报到!

西安交大4600余名新生体验“数字迎新”

本报讯(记者 姜泓 实习生 高子园)“移动交通大学上的报到手续一目了然,还有各种温馨提示,我已经办完了大部分的手续,像提前缴费、军训服装办理、体检单打印、选课、选宿舍床位等等。还有门口的刷脸签到真是太帅了,满满的都是高科技!”8月17日,西安交大新生报名现场,来自青海的文科试验班新生徐颖欣喜地说。

8月17日和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怀揣期待和梦想,迈进西安交通大学的校门,开启人生新旅程。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宪梓堂门口,两台“人脸识别”签到仪一左一右,快速而准确地甄别身份,极为引人注目。

据了解,“人脸识别”技术首次亮相于2018年迎新现场,其背后的支持系统将预先采集到的各项信息与现场拍摄的人脸照片进行对比核对,精准识别学生身份,保证线上、线下注册环节的顺利与安全。其实在新生们入学前,迎新工作就已经开始了,不过这个迎新是“数字迎新”。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到达新生手中的,还有一份详细的入学指南,里面介绍了“数字迎新”的内容。新生们可在网上获取电子身份标识,提前在线登记军训服装尺码、预约体检时间、缴纳学杂费等,办理大部分报到手续,便利省时。

西安交大网信中心技术研发部副主任刘宏磊称,数字迎新系统今年更新到第三版,使用更加简单便利。另外,人脸识别签到还计划日后用于交大学子第二课堂的签到考勤。

据悉,西安交大2019年招收本科生4697人(含港澳台43人),男生3238人,女生1459人。除少年班外,年龄最小的新生14岁。为了帮助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将组织2019级本科生参加以“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军训,军训时间从8月18日持续到9月1日,进一步引导新生增强国防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