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党!我在西安穿越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期,《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该剧由长安城内上元节西市开市拉开序幕,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盛唐文化,近日,大唐西市特别创设了长安“隐市”,再现盛唐风情。行走在“隐市&

近期,《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该剧由长安城内上元节西市开市拉开序幕,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盛唐文化,近日,大唐西市特别创设了长安“隐市”,再现盛唐风情。

挂荷花灯

行走在“隐市”里,呈现在眼前的景象仿佛让人回到盛唐:人声喧哗,摩肩接踵,灯火辉煌,商品琳琅满目。古装美女和商贩讨价还价,骚客和侠士对月酌酒。民间高手、穿着唐代服饰的丽人往来其间,此处街景丝毫不亚于《长安十二时辰》里的繁华,亦不输于唐长安集市的热闹。

学习射箭

这是一趟穿越历史的奇妙之旅。从开场的击鼓报时,到演员们表演的游街仪式,均高度还原《长安十二时辰》中熟悉的盛唐景致。茅草棚下,商贩们向游客出售大唐面具、香囊,笔墨纸砚、折扇、剪纸、丝绸、茶叶,还有来自日本、印度等地的美食。投壶射箭、胡旋舞等富有大唐特色的表演穿插其中,一旁中西结合的丝路乐团精彩演奏,歌舞笙箫,余音绕梁。

挑选团扇

据统计,自“隐市”开市以来,大唐西市每天都有数万人来此游历,原汁原味的丝路文化和异域风情,让这里已经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古诗词里“城中东西市,闻客次第迎”的景象正从历史走向现实。

稿件来源:莲湖区政府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