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良区政协举办“四市六区县”书画联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20日,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书画人士的爱党爱国爱政协情怀,宣传关中的历史传统、人文风俗、发展历程,描绘关中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由阎良、

阎良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四市六区县”书画联展

8月20日,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书画人士的爱党爱国爱政协情怀,宣传关中的历史传统、人文风俗、发展历程,描绘关中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由阎良、富平、耀州、泾阳、合阳、三原六区县政协,联合举办的“四市六区县” 书画联展活动,在阎良区隆重开幕。六区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画展负责人,书画家代表,阎良区政协委员代表,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部分媒体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兄弟区县政协领导和嘉宾有:富平县政协主席金爱莲、副主席杨立信,耀州区政协副主席王顺成,泾阳县政协副主席杨永良,合阳县政协副主席武玉萍,三原县政协副主席李彦,以及五区县政协画展负责同志。

阎良区政协主席张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雷、政协副主席李小刚、沈沛兰出席了开幕式。

同源同种同文化,地域相连一家亲。阎良、富平、耀州、泾阳、合阳、三原六区县同处关中腹地,人缘相亲、风俗相通、文脉相接,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六区县政协坚守文化自信,弘扬地域特色,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功能,文化软实力、竞争力持续增强,为区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六区县政协共同举办书画联展活动,必将有助于加强六区县政协联系、交流与合作,更好履行职责;必将有助于促进“四市六地”文化繁荣发展,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翰墨香飘航空城,书画韵展中国梦。此次活动受到六区县书画人士的广泛关注,经过精心创作和紧张筹备,共评选出参展作品260余幅。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既有壮美山河、又有人文风情,既有诗词歌赋、又有原创用典,既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鉴赏性,又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可以说,整个展览作品充分展示了广大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生动表达了创作者爱党、爱国、爱政协的美好情怀,全面描绘了关中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四市六区县”书画联展,必将激励书画艺术家、爱好者,以这次书画联展为契机,坚持在继承和传承中创新,弘扬时代文化精神,关注群众文化需求,创作出更多“有生活气息,有泥土芳香,有时代色彩”的作品,为实现区域文化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六区县政协也将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开端,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联谊活动,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为推动“四市六地”协同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稿件来源:西安阎良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