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21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卫红出席,介绍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有关情况并

8月21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卫红出席,介绍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秉承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价值理念,聚焦“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坚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于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办。

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参演剧目24台,共计演出51场;全国10省(区、市)及相关单位参演剧(节)目25台,共计演出47场。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以及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黄梅戏《邓稼先》、昆剧《乌石记》、沪剧《敦煌女儿》、儿童剧《时间森林》、音乐剧《丝路恋歌》、芭蕾舞剧《精卫》、越剧《苏秦》等精彩剧目将集中亮相艺术节,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艺术享受。

往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演出现场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2019年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2019国际创意动漫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等5项专题活动,百余场活动在本届艺术节期间集中呈现,活动数量之多、参与人数之众、惠民力度之大历届少有。

据了解,2014至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经发展成为陕西文化领域的一个重要品牌,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提升,国际美誉度不断彰显,已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传承丝路精神、推动文明互鉴、提升对外文化交往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也是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具体实践,已成为陕西文化领域的重要品牌,为树立陕西新形象、建设文化强省发挥了重要作用。

往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演出现场

主要活动安排:

开幕、闭幕仪式。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7日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后演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青春版秦腔《杨门女将》。闭幕式于9月21日晚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并举办颁奖仪式,闭幕式后演出上海民族乐团的音乐会《共同家园》。

文艺演出。艺术节将上演49台剧(节)目,包括戏曲(京剧、昆曲、秦腔、黄梅戏、越剧、沪剧)、话剧、儿童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芭蕾舞、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相关演出信息将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美术展览。以“丝路精神时代丹青”为主题,于9月7日上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展出遴选自国内外的1000余件优秀作品。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以及国际美术作品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书法(篆刻)作品在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展出,摄影作品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馆展出,刻字作品在力邦艺术港展出。

文化论坛。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2019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成立旅游演艺联盟,邀请国内外专家、业界代表就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交流和研讨。

惠民巡演。为推动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将举办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公益巡演活动,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队、演职人员100多人将赴延安、宝鸡等市(区)开展巡演。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