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用汗水点亮华山的夜空 感受华旅集团夜间值守人员工作的艰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华山作为24小时开放的山岳型景区,无论白昼都有登山游客。尤其是暑假,观赏日出日落的游客持续增长,景区服务游客的“夜间模式”高负荷运行。6月中旬以来,华山景区共投入夜间值班人员1

华山景区

华山作为24小时开放的山岳型景区,无论白昼都有登山游客。尤其是暑假,观赏日出日落的游客持续增长,景区服务游客的“夜间模式”高负荷运行。

6月中旬以来,华山景区共投入夜间值班人员12000人次,接待夜爬华山游客13.27万人次,同比增长4.74%,正因为有了大家的群策群力,才有了景区今年提前3天实现旅游人数200万的成绩。然而,书写华山增长数字的背后,离不开所有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夜间值班人员的默默坚守。

在华山的每一个黄昏、凌晨,甚至天亮之时,都能看到夜间值班人员忙碌的身影,虽然又苦又累,但是没有丝毫懈怠,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这群人中,有安保员、安检员、检票员、驾驶员等,游客亲切地称他们是“华山之颠最闪亮的星”。

安保员引导游客登山

安保员

彻夜值班守平安

夕阳西下,火红的霞光把华山照得更加璀璨,更加壮美,游客们在欣赏完华山日落美景之后,纷纷向东西两条索道走去,踏上了下山回家的归途。

此时,华山安保工作人员也开始了夜晚疏导游客的准备工作。在华山主峰区西峰,安保工作人员一手持话筒、一手拿手电,肩佩对讲机正在在检查景区的安保防护设施是否完好,有无游客滞留在危险地带。

8月13日晚7时45分,三名安保人员正在西峰杨公塔附近进行晚上第三次清山。这时,安保人员韩宇身上的对讲机响了,“注意!注意!西峰电力宾馆附近有人在吵架,请前往处理!”听到这个消息,为防止意外发生,韩宇立即返身向电力宾馆方向奔去,赶往途中有反馈消息,原来是一对情侣因琐事发生争吵,现在已经平息,韩宇又急急忙忙向西峰方向走去。

韩宇气喘吁吁地来到西峰,在确保西峰主峰区没有游客滞留的情况下,在西峰和南峰交汇处的平台上,他和南峰区域的安保孟世雄完成了夜间值班任务交接,又踏着夜色向东峰观日台走去。

山上执勤

为了看华山日出,晚上有些游客或坐或躺在东峰观日台附近,韩宇身上的爆闪灯一直不停地在交替闪烁,提醒着游客注意夜间安全。

凌晨4时20分,平静的华山又慢慢沸腾起来,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向东峰观日台汇聚。韩宇和同伴在观日台附近不停地来回巡逻,“1号、2号观日台已满,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向前上3号、4号观日台!”

凌晨5时,东峰观日台已挤满了4000多名游客,他们在等待日出东方的辉煌时刻。东方开始出现鱼肚白,黄河之水隐隐向东流,一片阴云如大幕般挂在眼前,慢慢地泛着红光,越来越亮,越来越艳。大约5时40分,一个红点在慢慢升腾,不一会儿化作一个巨大的火球冉冉升起。顿时,红霞满天,日出东方,这就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华山日出。

随着太阳升起,华山新的一天到来了,游客们在韩宇和同伴的指挥下从东峰分流去其他景点。

上午6时40分,随着最后一拨游客离开,韩宇松了一口气,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手机,昨晚行走23000步。

“虽然累,虽然苦,但为了每一位游客的平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韩宇迈着大步、伴着晨曦走向华山深处。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