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航空双创大赛 创新组10强出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中国航空双创大赛创新组10强出炉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是此项赛事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当天,来自央企、院校和民营航空企业的创新项目同

原标题:中国航空双创大赛创新组10强出炉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是此项赛事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当天,来自央企、院校和民营航空企业的创新项目同台竞技,经过路演、点评等环节,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将于9月6日在总决赛上进行最后的角逐。

“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等五家单位主办,是中国首个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2016年首次举办,今年为第四届。大赛依托全球化视野、全产业格局和全平台资源,通过评选表彰、宣传对接、双创服务,为航空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作为创新组复赛的特邀主办单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聚焦以航空物流、航空维修与制造为代表的临空经济发展多年后,成为首个成功举办航空领域全国性双创赛事的西部城市。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在赛前致辞中指出:“大赛数年耕耘,就是想通过对创新项目的挖掘,对创新人才及优秀项目的推广表彰,不断探索航空创新趋势,总结创新经验,交流创新体会,搭建创新平台,助力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可记录飞机飞行及维护信息,具有自动制定维修计划功能的航空维修管理平台软件;利用机器人替代“副”驾驶员,可以让飞行员专注于飞行信息交互的智能飞行辅助驾驶系统;与皮肤有效贴合,可用于婴幼儿、孤寡老人生命监测,基于航空远程监控的人体智能感知超柔性传感器系统……复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强项目先后进行了路演,现场的评委专家也围绕其关键技术、创新点、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

最终,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再生料利用生产GH4169棒材及锻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于推进波理论的大型高机动可悬停扑翼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10强,10强项目将于9月6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的总决赛上进行最后的角逐。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也表示,本项赛事是汇聚航空界创新技术、发现创新人才的平台,空港新城将为这些技术和人才提供“落地生金”的沃土,只要秉持创新的理念和模式,就能在空港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