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一医院邢咏新等5名同志荣获市教科文卫工会“人民健康卫士”荣誉称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8月20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市教科文卫

2019年8月20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市教科文卫工会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我院副院长王克平、工会负责人魏东带队出席会议,邢咏新、崔健、党亮生、张誉洋、郭瑄5名同志荣获“人民健康卫士”荣誉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我院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上做出突出贡献。

患者口中的“邢妈妈” 把爱变成看得见

“人民健康卫士”获得者合影

小儿眼科主任邢咏新,被患者亲切的称为“邢妈妈”,她用精湛的技术、崇高的职业精神、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为无数小儿患者带来光明。邢咏新主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思想,从事小儿斜视、弱视及视光学疾病的防治工作二十五年来,率先开展了斜视显微微创手术,在西北地区享有较高知名度。

邢咏新主任从小身体不好,是医院的“常客”,而她如今从患者成为了一名医生更能体会病人的疾苦。邢主任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和蔼可亲,特别是小患者,亲切的称她为“邢妈妈”。每天面对一群懵懂无知的调皮鬼,她以春风化雨般慈祥的笑容接纳着他们,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宝贝宝贝”是她对每个就诊孩子的亲切称呼。很多外地甚至海外的小患者慕名而来,邢主任也都会尽量给予照顾,对待每位患者都用爱心、耐心、热心诊治,同时还建立了诊后微信群,方便为患者答疑解惑。

邢咏新主任除完成日常医疗工作外,业余时间始终致力于斜视、弱视及屈光不正等小儿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的健康教育工作和公益活动。她带领小儿眼科团队,多次走进中小学校园,通过生动又丰富的活动形式,给孩子们普及用眼知识,用科学的方法教孩子们正确用眼,为孩子们的视觉健康保驾护航。为了让更多的患儿接受好的医疗资源,邢主任创办了影响力较大的“陕西省斜视与小儿眼科医生沙龙”,启动“小儿眼科专科联盟”计划,接收西北地区进修医生,毫无保留地进行理论和手术带教,为西北地区培养了一批热爱小儿眼科工作的年轻医生和骨干。

邢咏新主任从事眼科已25载,她说:工作就是把爱变成看得见,这与一院院旨“有爱就有一切”不谋而合,小儿眼科医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需要更多地爱心、耐心、细心和童心,她将带着爱前行,为了孩子们的光明,无怨无悔!

用爱守护生命

左起:党亮生主任、郭瑄主任、王克平副院长、邢咏新主任、崔健主任、工会负责人魏东

神经外科主任崔健,他救治过无数个疑难危重病人,同时也亲眼目睹了许多病人的生生死死,家庭的悲欢离合,看到这些被病痛折磨着身体的同时还要经受着心灵创伤的病人,以及病人家属伤心的泪水,他的心都会被深深的刺痛,正是这深深的刺痛,成为了他兢兢业业工作、孜孜不倦探索、全心全意治病救人的动力源泉,同时不断地激励着他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在医学领域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神经外科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有时一台手术要用十几个小时,体力消耗很大,可崔健主任从无怨言。工作这些年来,他无周末和节假日,因为他放心不下他的病人。神经外科开颅手术风险很大,特别是疑难病例更是如此。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崔健主任首先考虑的是病人的安危和利益,而不是个人名誉的得与失。对于危重病人,他总是认真揣摩,亲自制定方案,甚至自己动手为病人吸痰、翻身、拍背;对待康复期病人,他亲自示范如何进行功能锻炼,敦促其早些站起来、走起来,在他的悉心呵护和诊治下,病人很快康复起来。

崔健主任常常对科里医护人员说:“每位医护人员都要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患者将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就要对患者负责。”在他的带领下,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们兢兢业业地守护着神经外科患者的健康。十几年的行医生涯,崔主任就是用着这颗仁者之心,凭着自己精湛的医术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救活了无数个濒临死亡的病人,在他平凡的工作中,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老牛种牙普通的一天

左六小儿眼科主任邢咏新代表上台领奖

口腔科主任、门诊二支部书记党亮生,从事口腔科临床一线工作34年,热爱他所从事的职业,不断学习进步拓展新知,2010年克服种种困难,率先在我院开展口腔种植牙业务,通过近十年的努力,突破了多个技术难关,完成了3000多颗种植体的植入。现在医院的种植牙技术在西安市处于领先水平,达到国际标准,种植牙的脱落率不到2%。

党亮生主任爱岗敬业,辛勤工作,从不抱怨,乐观向上。每个月完成的工作量,都几乎占到全科室的一半以上,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加班,披星戴月、多年如一日为患者服务。党亮生主任认为,自己辛苦累点无所谓,只要每一名患者满意就好。经常受到患者的表扬,但他从不骄傲,总是给患者讲:“你不用感谢我,而是我要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把自己的牙齿,甚至生命交给我,这是对我无限的信任,这种信任是无法用任何东西可以表达的,其实我是如履薄冰啊”。

党亮生主任在工作之余,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一些与工作、业务相关的小品,在医院或者西安市演出,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传递医患之间的正能量。拍摄的微电影《普通的一天》《老牛种牙》都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大赛,其中《普通的一天》得到了提名奖。

党主任经常说:“作为一名科室主任,管理工作是繁琐的,作为一名普通医生,让每一名患者满意是最重要的。要始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奋进,不断开拓创新。在为科室年轻人树立榜样的同时,始终保持对业务工作最高的热情,这也是对医生这个职业崇高的敬意”。

挽救一条生命 换回一份健康 赢得一个微笑

表彰大会现场

心血管病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医务科科长张誉洋,2015年经西安市人才引进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工作。在心内科学习、工作十余年中,主要擅长心脏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心血管疾病各种介入手术治疗,以及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

主持及参与各种危重病人抢救千余次,抢救成功率达98%以上;接诊患者3000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西安市第一医院第一例冠状动脉血管旋磨术、第一例床旁主动脉球囊反搏术、第一例房颤三维射频消融术、第一例体内除颤仪植入术,第一例药物球囊介入治疗术,将先进的重大心血管介入手术技术带到第一医院,使科室年手术量提高50%以上。在急诊病区及重症医学科,坚持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学习。先后组织抢救成功各种危、重、疑难病人百余例,如急性心梗、重症心衰、恶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急性脑出血、脑梗死,重症肺炎,急性重症肝肾功能衰竭,消化道大出血,感染性休克,重症有机磷中毒等。将许多危重患者从死亡边缘挽救回来,且待患如亲,从病患切身感受出发,在诊疗过程中周到、细致,深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张主任还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先后应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碑林区政协、国土资源局碑林分局邀请,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团队,为蓝田县华胥镇娲氏村、蓝田县九间房镇韩家坪村的广大贫困村民义诊。义诊过程中为广大村民进行科普讲座;为村民做体检、问病情、开处方、联系安排医院;深入高龄、危重、贫困患者家中进行床旁义诊。真正做到送医送药送设备到贫困村民身边。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讲座,组织科室医务人员进社区义诊常态化,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利用所学全部知识,为老百姓健康护航”,就是张誉洋主任的座右铭。尽力多干点,挽救一条生命,换回一份健康,赢得一个微笑,这就是人民健康卫士的行动宣言。

急病人所急 想病人所想 视患者为亲人

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兼心内五病区主任、心血管支部书记郭瑄,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领支部及科室人员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义诊扶贫、下乡帮扶、健康宣教等公益服务。对待科室工作不分昼夜,经常加班加点,用心关爱呵护每个患者,每个周末到医院查看病人,节假日放弃休息,遇到重危病人尽心全力守护患者转危为安,年年获得院级重大抢救成功奖,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信及锦旗。在业务上刻苦钻研,技术上精益求精,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手术,随叫随到,手术工作到半夜甚至凌晨,在郭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恪尽职守,拼搏奋进,科室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后备梯队建设逐步完成,科室发展不断壮大。

郭瑄主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坚持完成在职博士学习,攻克介入技术难关,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包括冠脉CTO介入治疗、冠脉内药物球囊及冠脉内超声检测等新器械应用,埋藏式体内除颤器、抗核磁双腔起搏器植入、外周血管介入等。多次在医院各项评比中受到奖励,获得院级新技术新业务奖。

郭主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医疗服务行动、健康扶贫等活动,带领心血管支部赴蓝田、高陵、户县等多地义诊,带领医疗团队赴长安县扶贫户患者家中巡诊,开展院内外健康宣讲,进行胆固醇月、高血压日主题健康义诊宣教活动,每年赴各社区、基层义诊服务20余次。

在工作中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多年来视患者为亲人,尽心竭力为患者服务,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在介入疑难问题方面勇于探索,冲锋在前,并不断学习,钻研业务,始终坚持把患者的安危疾苦放在首位。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坚持做到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尽心竭力为患者服务,永远将患者的满意和肯定作为自己行医的追求和价值所在。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