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针灸推拿康复科张蝶护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8月21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科张蝶护士英勇救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会议由针灸推拿康复科安军明主任主持,院长赵锋、护理部主任盖海云、宣传科科长李锋华及针灸推拿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

2019年8月21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科张蝶护士英勇救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

会议由针灸推拿康复科安军明主任主持,院长赵锋、护理部主任盖海云、宣传科科长李锋华及针灸推拿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张蝶同志讲述了当时抢救电击患者的全部过程,并表示,自己能在这次抢救过程中临危不惧、顺利挽救生命,要感谢医院平时对大家临床抢救意识的培养和急救知识培训。

针灸推拿康复科医、护、技代表对于学习张蝶同志勇于救人的精神进行了踊跃热情的发言。安军明主任要求全科以张蝶同志为榜样,积极学习她勇于救人的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

赵锋院长肯定了张蝶同志英勇救人的经历,指出以张蝶同志为代表、乐于助人和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应当鼓励全院医务工作者学习和践行,为中医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做表率工作。平时要不断提高自我的医疗技术水平,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效的帮助患者脱离危险。针灸推拿康复科在医院整体北迁以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进步,培养了大批有责任和担当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希望科室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张蝶同志学习倡议书

亲爱的同志们:

2019年6月29日下午16时左右,在临潼区栎阳村,一位50岁男子在水旁钓鱼,起竿时碰到电线当场被电击晕倒,此时恰逢护士张蝶在去往姨妈家时正好路过此地,听到有人呼救,遂立即冲过去,在确定现场安全后给予该男子施行心肺复苏术,4-5分钟后,生命体征恢复,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当时情况紧急,未留任何联系信息。患者于唐都医院治疗好转后,几经周折打听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张蝶,用锦旗及感谢信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张蝶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主动救人的勇气、精湛的急救技能,向我们展示了我们中医人、我们白衣天使应有的高尚最格、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会证明了正义的存在,弘扬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碟同志奋不顾身、不计得失的气概,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我们科室所有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統美徳,宣扬见义勇为、科学施救、乐于助人和集体主义崇高精神,我们向全科工作人员发出倡议:

1、学习道徳模范身上的美好品质,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自己的行为。明辨是非善恶,以助人为乐为、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观点,常做助人之事、热心主动帮助他人,不以善小而不为。

2、调整心态,积极向上,将事物住正确的一方面去想。看到积极的一面。

3、树立正确社会观,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4、努力学习并熟练运用应急救护和防灾避灾知识,増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同志们,让我们用正气之歌激扬真善美,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秉承医院优良的工作作风,用真诚的微笑去面对每一位病人,把温暖的阳光洒进病人的心窝;用一颗善良的心与病人、同事沟通和交流,与他们和谐相处;多学习,多练技术,让自己变得睿智而沉稳。同志们,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善言、善行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为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