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医生竟然“收买”了小患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来自青海的乐乐(化名)今年刚两岁,前不久乐乐的爸爸发现孩子的左眼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儿,辗转多家医院检查无果。放心不下的乐乐爸爸一个月前带着乐乐找到我院小儿眼科专家邢咏新,邢主任召集小儿眼科团队进行会诊,

来自青海的乐乐(化名)今年刚两岁,前不久乐乐的爸爸发现孩子的左眼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儿,辗转多家医院检查无果。放心不下的乐乐爸爸一个月前带着乐乐找到我院小儿眼科专家邢咏新,邢主任召集小儿眼科团队进行会诊,最终确诊乐乐左眼患的是眼球后退综合症,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小乐乐与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生

乐乐不仅年纪小,平时也是一个特别认生的小孩,很少跟陌生人交流,入院后的术前检查更是哭闹不止,因此各项检查都进展的十分不顺利,这可愁坏了乐乐的爸爸妈妈。就在家长一筹莫展时,他们碰到了极具爱心、耐心、责任心的王丽娜主管医生,她通过各类小玩具不断地跟乐乐沟通、玩耍,渐渐“收买”了乐乐,在入院第二天便跟小乐乐成为了好朋友,建立了亲密关系。而小乐乐为这份友谊开通了“绿色通道”,十分配合地完成了所有术前检查。

小乐乐与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生

今天上午小乐乐拉着好朋友的手顺利完成了手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小儿眼科的医生们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不同性格的小朋友,跟他们沟通,为他们进行各类检查是他们每个人的工作日常。可同时“不配合”也基本上是这些小患者的共性,在我院小儿眼科的医生们看来,对于这些小患者,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站在孩子们的角度,用他们最喜爱的方式和工具,用他们最能接受的语言和态度来沟通交流,从而解除孩子们对陌生人和环境的恐惧感,让后续的检查和手术更加顺利。

小乐乐与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生

手术很成功,在乐乐的爸爸妈妈看来,小儿眼科的医生们不论是敬业程度还是对待孩子的细心认真,都是值得敬佩的。同时对我院小儿眼科团队乐乐的爸爸有话要说。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