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类时代来临 你见“圾”行事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不仅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2019年9月1日起将实施《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

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不仅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

西安市第四医院开展“美丽陕西,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培训活动

2019年9月1日起将实施《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因此,为了使全院医务人员对垃圾分类有一个初步了解,8月20日下午,市第四医院与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省分站共同开展了以“美丽陕西,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培训活动。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屈兴民、总会计师马瑞萍、副院长李建平、副院长吕雅丽、全院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还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分站宣传科讲师牛雅丽进行宣讲。

此次培训由市第四医院总务科副科长卢房利主持。

党委书记屈兴民讲话

首先,党委书记屈兴民阐述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他强调,垃圾分类关系民生,对于改善城乡环境、增添人民福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具有深远的思想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大家:一是全院职工要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认证掌握分类知识,积极树立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二是全院职工要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通过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去。

牛雅莉老师

随后安全教育中心的牛雅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垃圾分类,在此过程中,大家对有疑虑或是争议的垃圾分类进行讨论,得出正确的分类结果。通过培训大家对垃圾分类及垃圾的去处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通过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新时尚。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四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