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三院专家教你“看病不再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小刘最近总是闹肚子,在家门口的小医院看了几次都没解决问题。这天,他专门请了一早上的假,想到大医院找专家看看。他到医院时刚刚八点半,就发现专家号已经快挂满了。好不容易抢到了专家号,却发现他的前面有四十多

小刘最近总是闹肚子,在家门口的小医院看了几次都没解决问题。这天,他专门请了一早上的假,想到大医院找专家看看。 他到医院时刚刚八点半,就发现专家号已经快挂满了。好不容易抢到了专家号,却发现他的前面有四十多个病人在等候就诊。在诊室等候的时间真是漫长,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他就诊。医生仔细询问了他的病情,给他开具了一些化验检查单,等他拿到检查结果赶回诊室,已经是中午一点多钟,医生已经下班了。他还得再次请假,才能开药。

小李两个月前发现有胃溃疡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已经进行了正规的治疗,症状已经消失,这次是遵照医生的医嘱前去复查,看看幽门螺杆菌是否已经彻底清除。

看专家门诊的病人真多,等轮到他就诊时,已到中午时分。饿着肚子等了一早上,拿到检查单去化验时,化验室已经下班,只能下次再来。

小刘和小李都很郁闷,大家的工作都比较忙,请一次假真的不容易,耽误了一早上的功夫,却还没拿到治病的药物,再次请假又得看领导的脸色。

看病的专家也很无奈。一大早就来到诊室,口干舌燥说了一上午,没时间喝水,也没时间上厕所,病人总是看不完。

看病也有小妙招

1、网上预约

现在各大医院都开通了网上挂号系统,有些医院甚至取消了门诊挂号,全部改成网上预约。一般情况下,在大医院每个病人就诊的时间在5-10分钟,网上挂号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挂号的顺序推测出自己的就诊时间,从而合理安排、耐心等候。有些医院网上挂号时,会显示患者看病的预约时间,患者就可以按照预约的时间前来就诊,从而减少等候时间。

2、提前化验

像小李这样需要到专家门诊复诊的患者,可以提前做好化验检查,再请专家看。各大医院都设有便民门诊,方便患者开药和化验检查。有些聪明的病人会在排队等候专家看病时,先到便民门诊开检查单去做化验检查,就不会出现好不容易看上病,又错过了化验检查的尴尬事件。

若是不想再挂个便民号,也可以在排队等候时请专家先给自己把需要检查的申请单开好,做完检查再耐心等待。但切记不要在医生正在给别的病人诊治时冲进诊室,要求开单,这样不仅会造成医生的反感,而且会影响医生的诊疗思路。最好是在前一位病人已经结束就诊,后一位病人尚未开始叙述病情的空档期,请医生在方便的时候帮忙开检查单。

3、备好检查结果  

来专家门诊就诊的患者通常都是些患有疑难杂症的患者,常常做过多项检查。就诊时一定要带上以往的检查结果,以便医生综合分析判断。来专家门诊就诊的患者常常有这样的误区,认为小医院的设备不如大医院的好,所做的检查没有什么价值。其实并非如此,疾病的诊断需要一个动态观察的过程,小医院的许多检查都是有参考价值的。若是去看胃肠道疾病,切记就诊当天禁饮食,以免出现因为吃了东西而无法做检查的情形。

4、不盲目信任专家

能在大医院上门诊的医生,都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高年资医生,医疗水平值得信赖。因此,老百姓有了小毛病不必非要看专家门诊,可以先到普通门诊就诊。若确实属于疑难杂症,普通门诊的医生们自然会推荐你去找相关的专家进行会诊。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三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