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锁定CCTV-10 《人物》 看西安航天基地工匠杨峰的初心使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22日15点10分,央视科教频道(CCTV-10)隆重推出《人物:大国工匠杨峰》走近西安航天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走近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重播时间为:8月23日14:43)七月初,

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

8月22日15点10分,央视科教频道(CCTV-10) 隆重推出《人物:大国工匠杨峰》,走近西安航天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走近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

七月初,中央电视台CCTV-10科教频道《人物》栏目组走进西安航天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生产一线,深度挖掘技能大师杨峰及其团队践行航天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感人故事,拍摄了大量鲜活珍贵的镜头。

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

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

杨峰作为西安航天基地第一位亮相央视《人物》的职工,更彰显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人的卓然风采。

该片中,杨峰精彩呈现了两项绝招绝技——“气球上钻纸,气球不破”和“生鸡蛋壳上钻孔,浮皮不破”,展现了西安航天基地工匠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

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大国工匠杨峰

人物介绍:

杨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10月出生,山东临沂人,西安航天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25车间钳工,国家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陕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他主要承担常规运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等国家重大专项火箭发动机核心部件阀门的关键零组件的加工。

他潜心钻研加工技艺,攻克了航天型号研制中100余项加工难题,形成了一套精、巧、快、好的加工绝技,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卓越贡献。 

十几年来,他培养了30多名技术骨干,为工厂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供稿:西安市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