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陵区举办村民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为加强高陵区村(居)委会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居)委会自治能力,8月22日,高陵区民政局举办2019年高陵区村(居)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粆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为加强高陵区村(居)委会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居)委会自治能力,8月22日,高陵区民政局举办2019年高陵区村(居)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粆平主持。培训会邀请陕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正处级调研员雷长青授课,高陵区各村(居)委会主任、街道民政办主任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雷长青紧紧围绕村(居)民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以“自治章程的概念、制订自治章程与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差异,制定自治章程遵循的原则和模式”三方面内容逐一阐述,紧扣村情社情,授课中以具体案例切入,提出要全面认识村(居)民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为各村(社区)根据实际制订村(居)民自治章程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现实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对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的认识,为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和自治章程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培训内容,提高制订村(居)自治章程政治自觉性;二是结合本村(社区)实际,坚持“四个民主”(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订符合本村(社区)实际的自治章程;三是依法依规推进村(居)委会自治,所制订的自治章程坚持党的领导,体现新时代要求。

稿件来源:高陵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