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举办第三届峇峇娘惹文化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举办第三届峇峇娘惹文化周中新网马六甲8月26日电(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第三届峇峇娘惹文化周25日在马六甲开幕。据介绍,本次文化周将举办峇峇娘惹传统糕点为主题的儿童填色比赛、制作及品尝传

文化周活动现场 禧燕 摄

原标题:马来西亚举办第三届峇峇娘惹文化周

中新网马六甲8月26日电(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第三届峇峇娘惹文化周25日在马六甲开幕。

据介绍,本次文化周将举办峇峇娘惹传统糕点为主题的儿童填色比赛、制作及品尝传统糕点(“TaiBak”)、峇峇娘惹舞蹈表演及“咚当撒央”表演(DondangSayang,马来传统歌谣吟诵)等系列活动。

文化周开幕式上,杨胜利(左三),巴哈林(左四)及颜泳和(左五)等嘉宾剪彩。 禧燕 摄

峇峇娘惹又称马来西亚侨生,是早年移民到马六甲等地的华人与当地人结婚生下的后代,男性称峇峇,女性叫娘惹,是东南亚的土生华人族群。

马六甲州议员杨胜利在开幕式上表示,文化周已成为推广峇峇娘惹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峇峇娘惹文化的推广和传承。

传统糕点制作吸引嘉宾目光 禧燕 摄

马来西亚国家团结及社会和谐事务总监巴哈林也认为,峇峇娘惹文化萃取中华文化和马来文化中的精髓并加以融合,是马来西亚多元文化融合的代表之一。他希望能通过活动,让世界更了解峇峇娘惹文化,也让峇峇娘惹文化成为向中国和世界推广马来西亚的一张明信片。

本次文化周是在国家文物遗产局-南马区、马六甲教育局、马来西亚国家文化及艺术部等部门指导下,由马来西亚侨生(峇峇娘惹)公会及马六甲之窗主办,勇全殿和闽南书院联手协办,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承办。活动将持续至9月8日。(完)

[责任编辑:苗嘉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