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中国联通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推进我院试点智慧校园战略——5G网络应用和创新,促进校企融合。2019年7月19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在科大高新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

为推进我院试点智慧校园战略——5G网络应用和创新,促进校企融合。2019年7月19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在科大高新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慧校园,携手共赢”,旨在通过校企间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和特长,推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5G网络布局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校园环境;同时提升我院各专业学科优势,拓宽科教融合新格局,更加完善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学生独立创新思考的能力,发挥我院学生在未来社会,特别是科技领域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中国联通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

本次签约仪式中,科大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科大高新学院院长助理孙鹏,科大高新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永,科大高新学院信息与科技学院副院长周燕,校企陕西航天意德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殿松、副总经理朱君出席,同时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校园中心副经理郭朝阳,校园中心网络经理刘智等领导共同出席。

现场,孙龙杰董事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就“5G+教育”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设想。他指出,建设5G智慧校园和实现全面信息化密不可分,秉承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我院坚持从运行底层设计出发,基于5G时代的重构开始,做“5G+教育”行业的运营服务商、为教育领域提供多元化服务。同时,从我院的学科出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集团下属中职教育等,可覆盖K12+4的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开展“5G+智慧教育”业务。而从我院的办学理念出发,更多是通过与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的合作,深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挖掘在5G领域与新媒体、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基础通信等各专业之间的创新合作,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引领未来。

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李杨表示,5G的到来,关键词就是“快速”,网速更快了,生活更通畅了,应用场景也会更丰富,这里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的“速度”,还有来自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可以通过技术来保证校园网络流量、云平台、科研成果的安全以及保障互不打扰。同时,李杨总经理表示,希望以此为合作基础,凭借科大高新学院的产教融合理念和创新基础,快速推进“5G+校园”的应用,更快更广的推行发展策略。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中国联通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

后期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还将与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共同落地5G实验室等项目,在基础通信服务、智慧物联感知等智慧校园信息化业务等领域开展“更深更透”的合作。

会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领导带领李杨总经理等一行人参观了物联网实验室,李杨总经理对我院在人才、科技、产业和信息等方面的培养和资源优势给予充分肯定,更对未来与我院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