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行养老医疗 莲湖用这些民生项目提升您的幸福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打通断头路桃园北路断头路南起大庆路、北至北二环,全长约3公里,规划宽度50米,双向八车道,是我市城西一条重要的南北大通道,也是全市55条“断头路”中重点打通的一条。7月5日,总

打通断头路

桃园北路断头路南起大庆路、北至北二环,全长约3公里,规划宽度50米,双向八车道,是我市城西一条重要的南北大通道,也是全市55条“断头路”中重点打通的一条。7月5日,总投资6亿元的桃园北路全线贯通。

打通断头路

桃园北路的建成,将有效疏解西二环和朱宏路的交通拥堵,极大地缓解西安城市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便捷群众日常出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形成西安城市发展的新动脉。

最多跑一次

365不打烊

打造最美莲湖

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在全市率先运行陕西政务服务网莲湖模块,全区90.71%的事项可以网上办理,深度参与全市“最多跑一次”数字化转型, 96.6%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共144个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

建成全省最大的政务服务综合体

建成全省最大的政务服务综合体(区市民中心),共设置办事窗口141个,配备各类服务终端182台,可办理审批服务事项886项;在全省首批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转变工作作风,工商、户政、审批等部门推行了365天“不打烊”延时服务,首推小餐饮“现场勘验与送证上门一次完成”特色服务,开通证照EMS邮寄免费送达业务。

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基层医疗卫生健康网格化管理构架图

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提出并推出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模式,搭建起紧密型医联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工作室四级服务体系,着力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分诊转诊难、看病贵、精准高效享受生命全周期医疗卫生服务难等问题。

启动仪式

目前,莲湖区共设置家庭医生工作室52家,成立“5+N”家庭医生团队96个,覆盖63个网格的473个小区、2150幢楼宇,服务人口近46.2万人。2019年将建立20个集团化投入的社区卫生服务站,2020年,完成160个家医服务团队的建设,覆盖全区72万人口。虚拟养老新模式在全省首家试点“虚拟养老院”项目,打造“信息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平台。老年人有服务需要时,通过手机App或拨打电话就能联系到“虚拟养老院”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会按照老年人的要求,派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同时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从而实现居家专业化养老,解决了居家养老难的第一步。

莲湖区虚拟养老院

和传统养老方式相比,“虚拟养老院”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该平台目前已注册老年人6212人,其中有空巢老年人668人、失能老年人1681人。

莲湖区虚拟养老院

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全省率先打造“萤火虫”平安志愿者工作

在全省率先打造“萤火虫”平安志愿者工作品牌,1.2万名“萤火虫”志愿者活跃在131个社区,开展巡逻、排除隐患、化解矛盾等工作,“萤火虫”志愿者工作受到省市充分肯定。下一步,按照莲湖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要求,莲湖区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做好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稿件来源:西安市莲湖区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