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审计16个市级部门 查处违规违纪资金10.75亿


来源:西安新闻网

审计报告显示,2018年西安财税部门认真履职,推进改革,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原标题:西安审计16个市级部门 查处违规违纪资金10.75亿元

29日,我市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有些市级部门在预算编制方面,存在部分部门单位预算编制不够精准、细化问题;在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预算未执行、执行不合规,一些公用经费、项目经费超预算支出等问题。

审计报告显示,2018年,我市财税部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进财税改革,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在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方面,对市教育局、司法局、原机关事务局、原文广新局等16个重点部门单位进行了现场审计,审计预算资金100.57亿元,延伸调查单位60个,查处违规违纪资金10.75亿元,提出审计建议53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预算编制方面,存在部分部门单位预算编制不够精准、不够细化问题。二是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部分部门项目预算未执行、执行不合规,一些公用经费、项目经费超预算支出问题。三是资金资产管理使用方面,存在未按规定上交财政收入、部分财政资金闲置未发挥效益、固定资产未入账、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从审计情况看,一些突出问题主要发生在二级预算单位,反映出预算管理还不够到位,有关部门预算编报、执行及调整还不规范,财政资金、资产管理绩效还有待提高,对所属单位监管责任还有待有效落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还需进一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还需从体制机制上予以解决等深层次问题。

对全市、区(县)115个公立医院2016-2017年度医疗改革政策落实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中,发现存在基本药物销售额占比未达规定比例,以自立项目、自编代码、打包收费等方式收取患者费用,超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标准收费,压床、超标准加价、超住院天数、超规定次数检查不合理收费,超剂量不合理用药等问题。

对高陵、阎良、灞桥、周至、蓝田5个区县2016-2018年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普遍存在农村生活污水未及时处置,影响人居环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处置监管不到位,存在二次污染隐患;农村生活垃圾未能有效处理,影响环境综合治理效果等问题。

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2件,其中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28件,移送主管部门24件。截至2019年6月,已反馈查处情况10件,3人已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理,2人被诫勉谈话,7人被警示提醒谈话,2人被通报批评。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 赵辉)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