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胸科医院3名医生高铁救人获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8月29日下午,朋友圈的一首打油诗吸引了小编的注意:高铁出差成都东,忽闻广播找医生。社会需要正能量,义不容辞我们行。这天下午,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生丁超、任航空、任磊鹏乘D1931号高铁出差去四

2019年8月29日下午,朋友圈的一首打油诗吸引了小编的注意:

高铁出差成都东,

忽闻广播找医生。

社会需要正能量,

义不容辞我们行。

这天下午,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生丁超、任航空、任磊鹏乘D1931号高铁出差去四川雅安参加全国结核外科论坛会议。当列车行至绵阳附近时,丁超听到高铁广播找医生,听闻广播,他和任航空、任磊鹏立刻找到乘务人员说明身份,并和工作人员迅速赶到11号车厢。原来是一名老人胳膊外伤致左前臂疼痛,检查发现3*3cm包块,无其他症状。丁超医生立即帮助老人冰敷患处并安慰她,约半小时后,老人不适逐渐缓解。由于列车上可用医疗手段较少,且乘客目的地较远,丁超医生建议老人下车后到医院接受更完善的检查治疗,并将就诊注意事项耐心交代给老人。

丁超医生说,“其实这件事情很普通,就是职业习惯。听到有人需要救治,就会毫不犹豫冲上去,希望能帮上忙。

作为医生,丁超、任航空、任磊鹏一致认为,治病救人,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医者本能。不管身在何地,哪里有疾病、哪里有伤员,他们都会永远及时出现在第一线。

稿件来源:西安市胸科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