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孕妇临产 西安的哥紧急送医婉拒车费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8-31 第期

原标题:孕妇临产西安好心的哥紧急送医婉拒车费

28日晚,西安的哥赵安记在营运中遇到一对年轻夫妇在路边打车,俩人看上去十分焦急。得知女子临产在即,肚子疼痛难耐,赵安记一路开双闪、闯红灯,及时将其护送入院,最终一个男婴顺利降生。

8月28日晚8时20分许,西安市长城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赵安记驾驶陕A•U9350行驶到北郊凤城五路一丁字路口时看到,一名孕妇挺着大肚子,旁边站着一名男子,二人匆忙拦下赵安记的车。男子跑上前着急地告诉赵安记,孕妇是他的妻子,肚子疼得厉害,可能快要生了,需马上去医院。

“赶紧上车!”赵安记说,从上车开始,就听到孕妇说肚子疼,刚走几分钟,孕妇直接喊着肚子疼得受不了,可能快要生了。这时,赵安记一边安抚夫妇二人的情绪,一边加速行驶,一路开双闪、闯红灯,安全迅速地把他们送到了雁翔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赵安记告诉记者,大概行驶了17公里才到达医院,用时30分钟左右,一路开着双闪,闯了两三个红灯,还有几次车未让人。“为了争取时间,路上出现了多次违章。”赵安记担忧地说,自己深知闯红灯、车不让人是不对的,但情况紧急,迫不得已,现在非常担心被交警处罚。

8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对夫妇,男子姓奚,西安人,今年31岁。“生了!生了一个男孩儿!”奚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特别感谢赵师傅那天晚上及时把我们送到医院,我们遇到了好心人!

奚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当时妻子肚子疼得厉害,等车时已出现流血迹象,两个人心急如焚,不知所措。的哥赵安记耐心安慰他们放宽心,再坚持一回儿就到医院了,路上开双闪,闯红灯,很快就把他们送到了医院。当他要支付车费时,却被赵安记拒绝,只是一个劲儿地叮嘱他赶快去找医生,夫妻二人非常感动。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义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