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9月3日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定于2019年9月3日-5日在西安召开。共有65家顾问单位参会。

8月30日下午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筹备情况。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先生、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先生出席本次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筹备情况

据悉,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定于2019年9月3日-5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共享新时代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顾问单位参与本次会议;其中包括三星、美光、应用材料、IBM、威立雅等38家顾问单位的顾问本人将出席会议。

聘请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并定期召开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是陕西省政府借助国际高端人才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会议紧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织顾问积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作为省政府重要的决策咨询平台,顾问会议在发挥国际智库作用、推动思想观念转变、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宣传展示陕西国际形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成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和提高全省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介绍,本届会议是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又恰逢迎接国庆7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刻,参会顾问之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创历届之最。

自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创办至今17年间,伴随陕西产业的升级换代,顾问规模不断扩大、顾问单位结构持续优化,顾问单位所涉及的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行业与陕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互补性。站在世界经济发展前沿,用独到的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发挥阅历丰富、专长突出优势,紧扣国际形势和陕西发展实际,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支持现代农业等,为陕西省转变思维习惯、突破思维定势,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和方式创新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看清陕西现状、谋划陕西未来提供了世界视角和前沿思维。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