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动车上四盗行李箱被抓 警方提醒乘客注意防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动车上四盗行李箱被抓武铁警方提醒:车厢后排的大件行李存放处容易招贼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冯畅 胡金力 钟鹏宇)一名男青年往返乘坐动车,连续四次大摇大摆推走别人的行李箱。昨日,

原标题:男子动车上四盗行李箱被抓

武铁警方提醒:车厢后排的大件行李存放处容易招贼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冯畅 胡金力 钟鹏宇)一名男青年往返乘坐动车,连续四次大摇大摆推走别人的行李箱。昨日,武铁警方披露了抓获这名行李箱盗贼的经过,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注意,行李箱最好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车厢座椅最后排的大件行李存放处容易被盗贼盯上。

昨日,武铁公安处汉口乘警支队民警孙铁军介绍,8月11日下午5时许,支队值班室接到一位女性旅客报警:她乘坐动车从武汉到宜昌,列车驶离荆州站后,她发现自己放在座椅最后排的银色行李箱不见了,箱内有数百欧元现金以及首饰、化妆品、衣物等。

就在民警开展调查时,当晚8时20分、11时30分,武铁警方再次接到两起报警,均为旅客放在车厢座椅最后排的大件行李存放处的行李箱被盗。据旅客反映,三起案件总涉案价值近2万元。

武铁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连夜成立破案专班。经过视频追踪和安排民警在沿途车站、动车上密集走访,专班发现三起案件为同一名男子所为。12日上午,警方查明该男子为黎某,同时发现黎某是长沙铁路警方正在抓捕的一起重大盗窃案件的作案嫌疑人。

12日下午,武铁警方再次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发现黎某背着背包从武汉火车站进站,仍然穿着前一天作案时所穿的黑色T恤和牛仔裤,登上下午5时27分开往郑州的D296次动车。警方迅速调度多路民警实施抓捕,但车厢抓捕组民警反馈未发现黎某。

当日下午5时50分许,守候在汉口站出站口的民警发现,黎某混在旅客中出站,还推着一只黑色行李箱。民警将其拦下,惊讶地发现这只行李箱是黎某刚从动车上偷来的。此时,这只行李箱的主人还没有察觉被盗。

黎某供认,11日,他购买汉口到宜昌的动车车票,在车上盗走一只行李箱,并在荆州站下车,改签了下一趟到宜昌的车票,第二次盗窃作案,然后乘坐动车从宜昌返回武汉,第三次盗窃得手。12日下午,他第四次作案,在汉口站出站口被抓获。

由于黎某同时是长沙铁路警方追抓的盗窃大案嫌疑人,目前他已被移交给长沙铁路警方进一步调查。

昨日,武汉铁路警方介绍,黎某今年19岁,孝感市人,刚刚中专毕业。黎某称,上学时,父母每月给他3000元生活费,毕业后父母不再给钱,他没有生活来源,开始在列车上盗窃作案,盯上了动车车厢座椅最后排的大件行李存放处,趁列车到站时大摇大摆地推着行李箱下车。

民警提醒旅客,注意被盗风险,最好把行李箱放在视线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