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路遇车祸 汉滨区扶贫干部展开生死救援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9-01 第期

救援现场

原标题:路遇车祸 汉滨区5名扶贫干部展开生死救援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匡世友 殷亚亚)8月29日下午5时左右,310省道恒紫路段紫阳县蒿坪镇东关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途经事故现场的汉滨区医疗保障局5名扶贫干部下车,迅速展开一场生死救援。

据汉滨区医疗经办中心干部王星讲,当天车祸现场,一辆油罐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卡在车下,4名受伤人员倒在血泊中,现场十分惨烈。我们拨打120和110后,立即下车到现场先把伤者们的体位摆好,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分泌物清除和进行心肺复苏。救援持续了将近40分钟左右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5名扶贫干部中,因为有3名从事过临床医学工作,具有一定的临床救护经验,所以大家密切配合,救助工作紧张有序。

40分钟时间里,5名扶贫干部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除1人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外,另外3名孩子的生命被成功挽救回来,并随后被送往安康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

据安康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医师罗显华介绍,因为5名扶贫干部中有从事医学的,所以他们对医学常识也比较了解,当时进行了一些紧急的处理,包括维持患者循环,以及气道通畅,为医院最后的救治赢得了一定的时间。

伤者家属王伟告诉记者,当天孩子出了交通事故,非常感谢汉滨区医疗保障局的同志们,他们进行了第一时间抢救,要是得不到他们的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3名受伤人员年龄都在17岁左右,有2人伤势较重,目前还在进一步抢救治疗中。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