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8月29日, 2019全球创投峰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在全球创投峰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ldquo

原标题:我市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

8月29日, 2019全球创投峰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在全球创投峰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简称“扶持政策”),持续着力打造资本市场“西安板块”,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

七条支持措施

▲首发上市/迁入西安。对西安市辖区以内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70万元。对在西安市辖区以外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将注册地、纳税地迁入西安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260万元。

▲已上市实现再融资。对在“科创板”已上市实现再融资的公司,在扣除发行费用和实际控制人及公司人员认购部分的基础上,按再融资额的0.2%进行奖励,最高限额不超过130万元。

▲主办券商。对保荐我市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的主办券商,每上市一家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可用于奖励券商保荐执行团队。

▲进入后备资源库且满足相关条件的企业。对进入“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已与券商开展实质性合作,并签署保荐、承销等相关协议,在改制过程中通过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等留存收益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且已缴纳所得税等相关税费,可按照转增股本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

▲进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给予综合支持。对进入“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在科技金融贷款融资、科技保险贷款贴息、保险补助等方面给予综合支持。同时,纳入《西安市关于支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奖励办法》支持范围,分类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研发经费投入及增量奖补政策支持。

▲进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重点人才。对进入“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企业的重点人才,纳入《西安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支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补助支持。

▲进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进行融资。对进入“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开展增资扩股、股权质押融资、并购重组、债券发行等方式融资的,给予一定的项目配套奖补支持。

三项保障措施

▲成立工作专班。市政府成立“西安市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专班”, 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优化行政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并购、融资过程的“绿色服务通道”,对拟在“科创板”上市重点企业的募投项目在土地供给、规划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政策倾斜,利用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对企业持续开展培育辅导活动。持续开展“资本市场全链条式培育辅导”活动,通过举办初创期企业投资路演会、成长期企业行业发展沙龙及拟上市企业经验交流和专业论坛等,帮助企业对接各类金融资源,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自身发展的能力。

▲建立完善“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建立并完善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借助知名券商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私募股权机构等专业力量,对拟登陆“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进行梳理、分层,形成梯队式、动态化、可持续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

鼓励各区(县)开发区出台配套政策

此外,西安市鼓励各区(县)、开发区积极扶持区域内拟上市企业,形成政策叠加效应。截至目前,我市高新区、经开区已分别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铂力特和西部超导已分获各项奖补2000万元、1000万元。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