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已培养各类电商青年人才两千余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已累计举办17期农村青年“领头雁”暨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班,培训电商创业青年等各类2088人。

原标题:我市已培养各类电商青年人才两千余人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记者1日从团市委获悉,全市目前已累计举办了17期农村青年“领头雁”暨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班,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培训返乡创业青年、电商创业青年、电商从业青年等各类青年2088人,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青年电商人才。

近年来,团市委开展了市级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申报和认定工作,督导和支持各涉农区县创建农业领域市级青年双创基地,探索实践“农业+双创”模式。目前,已创建9家农业领域市级青年双创基地,通过带领青年创新创业、鼓励青年尝试电商、孵化青年电商企业等方式,不断提高当地村民收入,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举办“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类比赛,帮助农村青年电商更好发展。联合浙江赶街等电商平台,动员招募了30家爱心电商企业,组建成立了10支共青团电商示范村建设“青春合力工作队”,为农村青年发展电商提供智力支撑和服务保障。 “青春合力工作队”已与电商示范村积极对接,商议制定帮扶工作计划,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培植基础产业、吸引青年电商到村上创业等方式,助推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指导各涉农区县积极举办青年电商精准扶贫、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培训班,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寻找推进电商工作的切入点,为电商企业搭建合作共赢平台。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加“团团大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产品推介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扎实推进青年电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