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流学科建设初见成效 长安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5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我校跻身世界1000强,显示了长安大学

8月15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我校跻身世界1000强,显示了长安大学稳步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一流学科建设初见成效 长安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

2017年长安大学顺利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学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组织实施了“54321”科技创新计划,大力推进科研倍增计划。为破除科研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先后制定、修订了80余项管理文件,为广大教师潜心学术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环境。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系列专题调研会

长安大学先后召开了全校性的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国际化工作会议、科研工作大会,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全面推进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了顶层设计,形成了纲领性文件,有力推动了重点任务攻关和关键改革措施落地。同时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全校二级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各学院依据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精心编制了所有一级学科点的学科建设方案和行动计划。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会

长安大学国际化工作会议

随着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对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长安大学立足行业特色,以“智能+交通”为统领,加快细化升级研究方向,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车路协同、道路智能建养、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深入布局,打造先发优势。充分利用“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加强国家级项目培育力度,切实增强学校原始创新能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逐年递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新建了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际科技合作广泛深入开展,“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达到4个,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前1%,SCI、EI、SSCI及CSSCI等检索论文数量不断增长。

长安大学科技园

汽车综合试验场

稿件来源:长安大学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